对公司发展有什么建议(对公司发展有什么建议和想法)

中小微企业发展建议

一,个体户改革开放初期、市场经济尚未形成时代的产物,应该取消这一过渡性经济组织。将其融入到小微企业中去,依法管理。

二,法律层面对小微企业范畴进一步明确,与中大型企业区别对待。从法律上,对生产经营规范、账务管理规范、质量监测要求、银行放贷要求等等,给予一定的宽容度,同时强调强推最低要求。例如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可单独制定有别于一般纳税人的评定体系评定。

三,解决借贷成本入账问题,放开一定额度民间贷款,允许一定比例的个人借贷利息入账。个人借款十万以内不超过一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一倍的,建议凭身份证办备案并免征个税(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及家属不在列)。此项优惠,允许小微企业借贷总额不超过实收注册金的50%。

四,国有银行要设定一定比例的小微企业贷款专用额度,用于生产经营,且不得随着减少。适当简化银行放贷条件和手续。不得对小微企业限贷、收贷等。

五,加大税务优惠,取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规定。仅就一般纳税人征收增值税。小微企业向一般纳税人销售时,减按1%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开且只能开专票)。对个人销售开普通发票,在一般纳税人标准以下免增值税。允许小微企业投资人兼经营负责人工资在个税和企业所得税双倍税前扣除。

六,小微企业用工相对零散,工资列支和社保缴纳应灵活规定。凡是用工不超过一年,且个人已经交纳社保的(含新农合),应允许聘用并列支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