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筹是什么(房筹是什么意思)

最近,广州PLUS隔三岔五就在粉丝群上看到“内部转名”的信息。

价格便宜,没有税费,相当于在正常渠道购买打个9折!

价格这么诱人,难怪每次有这类信息放出,网友都会燃起熊熊的好奇心,发起十万个为什么的狂轰滥炸。

不过,老话说得好——

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还刚好砸你身上。

如果真有,也许该看清楚,你是不是能吞下这块大饼。

内部转名到底是个啥玩意

内部转名,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悄悄进行,秘密更改房屋户主的神操作。

最常见的情况,便是某个新盘开售,一手买家在与开发商签订认购书后,进行网签和银行贷款前,再转名给其他买家,由开发商协助改名。

由于这一连串的步骤,只有买卖双方和开发商牵涉其中,所以,在房管处和银行那这套房子仍是新房,不涉及税费和贷款问题。

此外,为了更快转手,一手买家通常会以低于市场5%-10%的售价,转给下任买家。

而据广州PLUS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场上的“内部转名房”主要有以下三种来源:

第一种,投资客只和开发商签署了认购合同,没去备案和网签,转手赚差价。

第二种,由房企员工在正式开卖前抢先认购,待项目热售后再放出,行为类似于“炒筹”。

对于有内部资源的房企员工来说,空手套白狼,转一转手赚个几万十几万,有利可图为何不做。

第三种,部分付了首付的买家因购房资格或银行征信出现问题,逼迫转让物业。

从搜集的信息来看,最后一种情况出现得最多。

尤其是近两年,银行贷款审批变严,二手市场持续低密,个别卖一买一的购房者,由于各种原因无法网签新房,最后只能被迫转名。

不是土豪基本不用考虑

不可否认,“内部转名房”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

这类房子往往只适合实力雄厚,能随时刷卡买房的买家,并有一定的风险。

何以见得?

从广州PLUS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市民想要接手“内部转名房”,一般都要有几个条件:

① 首付比例会比从正常渠道购买的要高,一般要交五成至七成,有的甚至要求全款;

② 交款时间更短,首付往往要求一周以内交齐;

③有的时候,开发商或卖家会要你交一点“转名费”,一般就是总价1%那样。

换而言之,假设房子总价为500万,一周之内至少能交250万,再加上5万转名费。

这个经济状况,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所以,对于价格优惠的“内部转名房”,很多时候都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大部分市民问到付款方式的时候,就会望而却步…….

此外,虽然业内人士对“内部转名房”早已见怪不怪,可实际上,这是一种打法律擦边球的交易。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建房〔2010〕53号)第二条第(十)项规定:

“商品住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各地要规范商品住房预订行为,对可售房源预订次数做出限制规定。

购房人预订商品住房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预售合同的,预订应予以解除,解除的房源应当公开销售。

已签订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并网上备案、经双方协商一致需解除合同的,双方应递交申请并说明理由,所退房源应当公开销售。”

也就是说,不公开销售的“内部转名房”其实是一项非法行为,买卖双方一旦出现纠纷,即使付了房款或签了认购书,也不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当然,你要真的想买,广州PLUS也拦不住你,只能给出几点建议:

① “内部转名”,必须是在开发商知情并且同意的前提下进行,所有操作得在售楼部内进行,最好能让开发商的销售协助。

② 再三确认网签资料,业主是你的名字,而非转让房源“前任”的名字。

③ 完成网签前,切忌交付全部房款,最多只能先付转让费或首付。

除了“内部转名房”,还有其他“薅羊毛”招式

对于“内部转名房”,其实广州PLUS一直持保留意见,毕竟,明明还有其他渠道“薅羊毛”!

比如,优先关注新盘中的18层(18层地狱)和14层(谐音要死),这两层房源的单价通常会便宜几百至一两千/平不等,一套房子下来,总价便宜10万块不成问题。

价格便宜,又不存在客观缺陷,可以说是新时代青年的置业首选了。

假如嫌弃这个让利幅度太小,不妨考虑新盘里的特价单位,比如景观受遮挡的房子,或是“天地楼层”。

反正景观和楼层,也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有的时候,在五一或十一的特殊节点,楼盘还会推出几套没有硬伤的特价房源冲人气。

至于抢不抢得到,就得看你的手速,以及对接销售愿不愿意帮你争取了。

【阅读推荐】

二手房大跌怎么办 网约代收垃圾app爆火

涨价盘集体放飞机!好户型的重要性咨询房产专家广州楼盘排行

点击【阅读原文】,获得您的私人购房专家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