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为什么一定要通过担保公司(房贷为什么一定要通过担保公司贷款)

单身买房子申请房贷,并不是一定需要担保人。只有当你收入比较低,流水比较少的时候,才需要担保人。因为银行怀疑你的还款能力不足,会导致房贷逾期。为了降低房贷银行的风险,所以房贷银行会要求你找个担保人一起承担风险。

单身买房子,特别是买二手房的时候,如果你收入证明开得比较低,银行的流水比较少。那么银行就会让你找一个担保人,给你担保。这个担保人一般是自己的父母,可以选择其中一个来进行担保。不过只要房贷不逾期,对担保人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买房子申请贷款的时候,申请资料里面必需的材料有收入证明和银行卡流水。举个例子:比如你的房贷月还款金额是5000元。但是你的收入证明,只有6000元。那么银行肯定就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为了降低房贷银行的风险,所以房贷银行就会要求你找人进行担保。那么如果是已婚买房子申请房贷,就不需要找人担保了。因为如果收入证明比较低,流水比较少,那么房贷银行会让你提供配偶的收入证明和银行卡流水,只要两个人的银行卡流水足够多就可以了。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已婚人士买房子申请房贷,另一方就已经是担保人了。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近期有买房子的打算,一定要把收入证明,年薪填写的高点。同时,你需要提前准备银行卡流水,可以特意地在这张银行卡上,多进行转账和存款以及买理财。这样准备后,再去申请房贷,就不需要担保人了。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如果你的收入比较低,银行卡流失比较少。那么尽量不需要购买二手房,因为二手房的要求比较多。而新房贷款则要求比较简单,因为开发商着急回款,会帮你特殊申请的。

最后总结一下:单身买房子,之所以需要担保人,就是因为你的收入比较低,银行卡流水比较少,银行为了降低自身风险,需要你找人进行担保,承担风险。所以大家以后在买房子申请房贷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充足的银行卡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