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定焦是什么原因(50mm定焦)

5.0定焦镜头

一只经典的人像镜头,有5.0/1.2, 5.0/1.4, 5.0/1.8

也是摄影初学者用的第一只镜头

1.8焦段价格便宜,是新手的不二选择。

其实通过对定焦镜头的练习,摄影初学者

能快速的掌握摄影基础法则。

而不一开始就追求远摄那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就像士兵射击训练一样

从步枪的瞄准基本开始。



从定焦镜头的使用悟出摄影真谛


用固定的视角进行观察事物

大多数人第一台相机都搭配了一款常规变焦镜头,通常焦距覆盖广角到中长焦。这样的搭配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久而久之你就会发现自己拍摄的照片放在一起后非常杂乱,问题不在于你使用的器材不对,而是观察的方式被错误的引导,或是无法得到合理的训练。


一支定焦镜头就可以帮你规范摄影的观察方式,50mm镜头又被称为标准镜头,因为这支镜头在全画幅相机的视角与人眼视野相当。如果你一只眼睛看取景器,另一只眼看着远方,那么你会惊叹发现视角是十分相似的。因此,这才是你日常观察生活最为熟悉的视角,包括物体的比例、远近的关系以及空间的透视感。

利用镜头助你一臂之力


如何利用50镜头助你一臂之力。对于定焦镜头而言,通常都具备较大的光圈,在获得更多进光量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完美的虚化表现,利用浅景深带来的空间感和画面氛围,会让画面变得更为简洁耐看,是摄影师们的最爱了。

定焦镜头体积小巧,搭配机身能够取得更佳的摄影体验,在外出旅中携带起来也是相当方便,重要的是出的银子十分划算,佳能或尼康的50mm F1.8镜头售价一般在500元上下,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价位了。最重要的是,50mm镜头的使用效果也是非常全面的,可以覆盖人文纪实、人像摄影,远近都适合,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小东西能耐蛮大的。选择器材切莫追求高而不实用。

用熟悉在扩展其他定焦

50mm镜头只是众多选择之一,也是对于摄影新人的最好推荐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还可以选择哪些定焦镜头呢?首先是广角镜头,比如28mm和35mm,是最常见的拍摄人文风光题材的镜头,视角比50mm要宽广一些,拍摄环境人像时也更能照顾空间和人物之间的关系。而另一端长焦镜头方面,85mm的镜头则更善于人像的表现,而100mm的微距镜头则更是一扇新的大门,进入肉眼不可察觉的空间。


文章来源于网络编辑整理,仅供学习分享,如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