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rr系统是什么(安卓r是多少版本)

感谢IT之家网友 cmfury 的原创投稿

IT之家7月25日消息 MIUI是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定制系统,在系统功能上为国内用户定制了本地化鲜明的特色功能,另一方面,也对部分原生系统功能进行了阉割,比如说双击菜单键切换回上一个任务、文字分屏多任务拖拽等。

不过,在上个星期更新的MIUI8开发版中,除了为小米手机6带来了分屏功能,以下两个属于原生安卓的特性功能,也得到了补充!

一、双击菜单键切回上一个任务

不得不说,以前在用类原生安卓系统(比如Lineage os ,rr,魔趣)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的功能是双击菜单键切换回上一个任务。这是笔者非常熟悉并且非常喜欢的操作了。小米6刚到手的时候,发现没有这个功能,真的是很气啊,好消息是,这个功能在最新的开发版MIUI中得到回归。

但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在MIUI最新开发版中使用双击菜单键功能时,双击动作一定要快,才可以切换。在类原生系统中,按一下菜单键切换到多任务界面,等下再按一下菜单键,仍然可以切换到上一个任务。比如魔趣的多任务切换,使用中可以感受到,不管两次按下菜单键间隔多长时间,都可以切换上一个任务 。

二、分屏多任务界面支持直接拖拽文字

还有接下来的这个分屏多任务界面直接拖拽文字的功能在MIUI最新开发版上也有啦。

笔者使用的手机是小米6,系统是最新的开发版7.7.20。可以看出来,MIUI团队正在努力试图让原生安卓中的很实用的特性功能回归到MIUI中,相信以后在功能上或者是操作逻辑上,各大定制化系统都将会向原生安卓系统靠拢。MIUI9发布日期临近,期待小米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好用的MIUI。

【原标题:IT之家小伙伴MIUI开发版7.7.20使用有感:Android N原生特性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