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魏新什么级别(方正集团魏新简历)

本报记者张晓迪 北京报道

方正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公司北京招润公司已更换法人代表,方正集团原董事长魏新卸任招润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职位。

2018年9月30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此消息。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招润公司现任董事长、法人代表为朱峰,该项变更核准时间为2018年9月25日。

7月21日,《中国经营报》曾报道,招润公司高管余丽等人与方正集团因争夺招润公司证照等工商资料对簿公堂。2015年1月前,时任方正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CFO的余丽,同时保管着招润的证照材料,余丽被调查时,招润公司的工商证照材料一并遗落在方正集团。

2018年6月1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方正集团返还招润相关工商证照。方正集团与招润公司为期一年多的“证照”争夺战遂告结束。

工商信息显示,招润成立于2001年,其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目前,在方正集团的两大股东中,招润位居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之后,占股30%。

2018年1月份,招润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决定由余丽暂时负责招润的全面事务。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证照要回来之后,董事长就要顺利开展工作。”工商资料显示,在此之前朱峰任招润公司董事职位,此项变更之后,魏新仍列招润公司董事、股东之列。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63岁的魏新1992年起任教北京大学,1999年加入方正集团,历任方正集团董事长、北大方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正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正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

2018年初,证监会对魏新处以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显示,方正集团及利德科技、西藏昭融、西藏容大隐瞒关联关系,未配合方正证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正集团未将签署补充协议的相关情况告知方正证券,未配合方正证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魏新作为直接负责主管,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编辑:郝成 校对:颜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