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hz显示器什么接口(144hz显示器用什么接口)

上次畅玩君和大家聊了电脑硬盘的相关问题,今天打算和分享一下显示器相关的内容!如果你要买新显示器,除了分辨率,刷新率和色域,接口类型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买到电脑不支持的接口就要买转换器,画质和帧数都可能有损失。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目前常见的显示器接口分为DP,HDMI,DVI,VGA。接口性能则是DP>HDMI>DVI>VGA。其中VGA接口一般是蓝色的,大头显示器用的就是VGA口,如今使用VGA接口的显示器现在仅仅算勉强能用,在老电脑,工控机,服务器上较为常见。

目前VGA接口已经被市场淘汰,最高支持1080p分辨率并且还有色彩损失。如果你不小心买了到了这种接口的显示器,那么恭喜你,你的电脑性能再好,都给降成低画质1080p60Hz。

至于性能排在倒数第二DVI,则是显卡上常见的接口,只能输出视频,主要用于电脑等设备,不能像HDMi和DP一样同时输出视频和音频,前些年很流行,现在慢慢被HDMI取代。它最高支持2K传输,不过最为合适的选择是1080p144hz。

再聊聊HDMI接口,这是目前最为常用的接口,无论笔记本还是台式都有,它能同时传视频和音频,常见的可以支持4k30HZ,2K60hz,1080p144hz。特别是新的HDMI2.0最高可支持2k144Hz,1080p240Hz,4k60Hz的数据传输,不过这个还比较新,目前尚未普及。

最后,DP是目前较为普及的高端显示接口,性能较强的电脑显示器会用,比HDMI2.0用得多。需要注意的是,DP有点像HDMI,只是接口垂直切掉了一边。

DP接口的性能是非常强大的,其中DP1.2就支持4k60HZ,8k30hz,2k144hz,1080p240hz,最新的DP1.4更是能做到4K240HZ,8K60hz,值得大家选择。

当然,很多显示器都会有多种接口,但最好还是用合适的。如果你买个1080p240Hz的显示器去插hdmi的线,显示器就只能开1080p144Hz了,血亏近一半的帧数!所以大家在挑选显示器接口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