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制造有什么股票代码(电子制造股票有哪些)

中报披露展开在即,“剧透”业绩的公司蜂拥而出。其中,电子行业已有53家公司预告了中报业绩,当中39家公司报喜,占比73.58%。机构分析认为,5G终端及汽车电动化需求旺盛的推动下,电子行业盈利端有望维持快速增长。

电子行业52份中报预告 逾七成公司报喜

根据业绩预约披露时间表,沪深两市公司2022年中报将于7月15日正式展开。不过在这之前,已有不少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13日记者截稿时止,沪深两市一共有672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的上市公司431家,占总数的64.14%。

上述672家预告半年报业绩的公司中,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电子行业数目位列第二。统计数据显示,电子行业已有53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当中39家公司“预喜”,占比达73.58%,具体为:“预增”30家、“略增”6家、 “扭亏”2家、“续盈”1家。

在预增幅度上,天华超净(300390.SZ)、安洁科技(002635.SZ)、鸿合科技(002955.SZ)、东尼电子(603595.SH)、艾比森(300389.SZ)、江化微(603078.SH)、光华科技(002741.SZ)、恒铭达(002947.SZ)、康冠科技(001308.SZ)、奋达科技(002681.SZ)、北方华创(002371.SZ)、宏昌电子(603002.SH)等21家公司最大预增幅度达到或超过100%。

其中,天华超净为已披露业绩预告的电子行业公司中预增幅度最高的。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5亿元-36.5亿元,同比增长971.7%-1067.67%。对于业绩“爆表”,天华超净称,今年上半年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预忧的公司中,“预减”3家、“首亏”1家、“续亏”1家、“略减”4家、“增亏”2家,需要警惕业绩风险。此外,有4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减亏”。“减亏”的远望谷(002161.SZ)是目前为止,电子行业中报预亏最大的公司。远望谷7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2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1123.88万元。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平稳增长,同时公司加强费用管控,经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减亏。

电子行业有望保持增长态势

对于电子行业,华创证券指出,2022年以来,以手机、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需求萎靡,导致板块业绩增速有所放缓,2022Q1营业收入同比-3.0%,归母净利润同比-12.3%。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步受控,消费电子需求有望逐步回暖,同时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需求持续旺盛,电子板块业绩有望保持增长态势。

“2021年SW电子板块整体销售毛利率同比+0.15pct,销售净利率同比+1.91pct;2022Q1销售毛利率同比-1.87pct,销售净利率同比-1.17pct,短期盈利能力有所承压,但随着下游需求逐步恢复,我们认为未来电子板块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华创证券称。

银河证券指出为实现2035年迈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远景目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是必然趋势,产业附加值将大幅提升,预计到2035年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增速将达到2020年的3.1倍左右,利润总额有望增长606%,电子企业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将大幅提升,电子行业仍将处于快速成长期。

此外,银河证券还提到汽车电子信息有望接力智能手机成为电子行业发展的新动力,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链迎来黄金发展期,成为未来十年电子行业最大的产业趋势。汽车电动化带动单车功率半导体价值量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发展将成为功率半导体市场又一重要驱动力。

不过,当中部分细分行业依然面临压力也是不争事实。川财证券指出,2022H1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扩散及俄乌冲突,电子行业较多细分市场的供需两端均面临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致使行业发展整体上进入阶段性调整。从细分赛道来看,除了申万半导体设备、集成电路制造等板块外,其他多数子板块业绩表现均较去年同期有较为明显的下滑。

电子行业已预告中报业绩的公司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