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酒店的代理是什么(美团酒店的代理是什么意思)

为何房间后边会有代理这两个字,其实说白了就是把手中的酒店带分销权,在美团,携程等平台挂上,然后又一个类似美团外卖或者电商的后台去操作处理美团的订单。

也是酒店第三方代理,有很多朋友都对这个概念很模糊。当然酒店还是那个酒店,第三方指的就是像咱们这些做一个中间商的环节,代理就是协助酒店打理线上OTA平台上房源信息的维护与销售。有很多朋友很疑惑,酒店为什么不会与OTA平台直接合作,要中间商做什么?由于酒店是做实体生意,线上运营经验匮乏,需要花重资本打造线上运营管理团队,由于更重经验不足找到了第三方代理来协助酒店打造线上运营。当然也有的连锁酒店有线上的运营团队,为了酒店业绩的突破,也会找到第三方代理来渠道扩张。

试问,免费的流量导入,拿自己酒店的底价去换,你愿意做吗?很多酒店方都能接受。当然还有一种牵扯到OTA直采酒店房源信息,这很明显属于不合规的方式,没有经过酒店的同意,私自挂售酒店的房源。为了避免这个通病出现该怎么办?那就要找到酒店第三方代理,第三方代理作为OTA平台的供应商,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

酒店资源的话,非常好整合,涉及内部技术,我只能说我们得合作分销酒店都是线上成功签合同,线下走访谈酒店的模式基本走不通。


再一个就是大家比较关注这个行业的收入问题,据我所知,同行并不多。因为入行没人带很难,目前我们员工一个人操作30家左右的酒店。个人平均每个月可以创造3-5万的纯利润,旺季的时候另算旺季基本没有上限,去年夏天旺季一个月一个员工做十几万利润的都有。

那么到这里就进入到了一个死循环阶段,没有旅行社以及相关资质。没有信任背书为基石,酒店为什么要给你代理权?没有已经合作的三星酒店,平台为什么给你入驻。到这里僵硬了。进入一个死循环,看到同行赚的盆满钵满,自己又不甘心落后,那么到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位懂行且愿意带你的朋友合作了。

文章摘自OTA咨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