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小燕是什么意思(联通小燕是干嘛的)

近日,家住湖南衡阳的张爷爷买了一个智能手机,可他却不太会使用,于是便来到中国联通衡阳耒阳城北路营业厅寻求帮助。营业员贺琴韵手把手地教张爷爷各种常用的操作,比如存电话号码、查话费、发微信、看视频等。了解到张爷爷喜欢看新闻,贺琴韵又帮张爷爷下载看新闻软件。

由于张爷爷年纪较大,教了几次后他仍然不太会操作,但营业员贺琴韵始终热情、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最终张爷爷会操作了,开心地对营业员贺琴韵说“闺女,你可真有耐心呀,谢谢你为我们老人家提供周全又贴心的服务”!随后,老人用朴实的言语,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谢之情。

这样的场景每一天都会在全国各地的中国联通营业厅上演。为了填平“数字鸿沟”,中国联通着力打造高品质服务,通过便利化的线上线下各项服务举措,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在营业厅里、在营业厅外、在生活点滴中,营业员的耐心沟通、贴心服务,架起了老人与信息生活的桥梁,也让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把手 面对面 营业厅成为助老驿站

正月初八,一位老大爷来到贵阳联通南明5G体验馆,因为疫情,今年他没能回河南老家过年,非常想念远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孩子及孙子,但由于手机卡顿,不能正常与他们视频通话,所以着急来到营业厅寻求帮助。营业员赵清波耐心听完后,接过手机做了个“小手术”,成功解决了问题,并现场帮助老大爷发起了视频通话,听着电话中小孙子“爷爷!爷爷!”的叫着,老大爷心里乐开了花。

有的老人家在营业厅附近,遇到难题,最先想到的就是中国联通营业厅。老人不方便到厅时,营业员也会主动上门帮助解决。春节前夕,上海联通长宁路营业厅厅经理收到了一条来自异国他乡的求助,家住长宁某小区的刘女士由于疫情原因取消了回国计划,但是家里年迈的父亲让她非常挂心——老父亲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能用视频和家人聊天。营业厅立即安排专人上门服务,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手机,与远在国外的家人进行视频通话,还帮助老人检测家里的宽带网速,保证宽带使用感知。

手把手的耐心服务,面对面的亲切交流,点滴服务让老人心中倍感温暖。为了更好地提升营业厅的助老服务,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对营业厅开展了优化升级,加强基层一线专业人员培训。在布局上,营业厅开设了老年人爱心坐席,增补了老花镜、无障碍设施等助老设备。在服务上,营业厅实行现金缴纳通信费用与其它支付方式并行,提供了为老年人代客取号、代打详单服务,不断优化异地代办缴费功能。

上门服务贴心办 主题活动温馨助老

春暖花开,苏州市老年大学也在近期正式开学了。江苏联通的客服团队“联通小燕”来到苏州市老年大学,手把手教老人使用“苏州到”APP。老年大学开学前,联通经过需求分析、方案展示、设备体验等一系列工作,将热成像设备、扫码枪等防疫物资帮校方安装调试完毕,支撑服务老年大学。开学当天,联通将“苏周到”的苏康码、14天行程查询、实时公交、预约挂号等各项实用功能,悉数耐心教给老人。

这样的活动也在全国各地开展着。

在浙江,中国联通开展了3.15进社区公益活动,通过视频、图片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专题讲座,向老人讲解智能设备和日常生活实用频率高的应用程序使用方法。此外,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开展免费贴膜、手机清洁、宽带网络免费检测和优化、全屋WIFI信号免费检测和优化等服务。

在河南,中国联通推出“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通过一对一辅导、手机小游戏、现场抽奖等形式,讲解智能手机的日常应用。商丘分公司还打造了“商丘智慧助老体验中心”,为老年朋友普及疫情防控扫码、网络防诈防骗知识,指导老年朋友足不出户使用手机微信交纳水电费,学习应用抖音等网红APP,解决老年生活轨迹定位等实际困难。

在北京,中国联通近期组织开展了“一项承诺+一个课堂”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关爱行动。未来,通过全年举办不少于100场关爱活动,北京联通将全力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让智能技术成为联通老年人幸福生活的一道温馨彩虹。

走出营业厅,走进老年人聚集生活区,提供上门办理业务等定制化服务,开展老年大讲堂活动宣传……中国联通正在从更多场景下,从老年客户的服务难点入手,深入老年生活、建设服务平台、汇聚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助老通信服务。

各项举措齐发力 邀银发族与智慧同行

除了营业厅内外的各项助老举措,中国联通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结合,开展了多项关爱老人服务升级,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

现在,10010直达热线通过大数据及智能分析,可以将65岁以上老人拨打的客服电话直接转入人工客服。针对老年人用户需求,中国联通创新推出了孝心卡、银龄卡专属套餐,其中孝心卡致力于提高老年人安全保障,实现了子女提前录制关爱语音、设置定时语音呼叫、诈骗电话拦截、查询父母活动范围等功能,银龄卡可以实现老人间通话免费,号外免费专属增值业务等功能。

同时,中国联通一直致力于和业界共同开发更为智能的各类应用。“沃家固话”提供语音控制功能,可以使用智能音箱拨打、接听电话,实现喊名字打固话;“沃家神眼”可以实现独居老人云监护、异常事件告警、动态追踪等功能;“沃家伴侣”采用多重定位方式,能够实现室内室外的实时精准定位,老人在任何地方的定位都能够实时回传到监护人的手机上,遇到紧急情况时,只需一键就可以与监护人进行语音通话。

5G智能数字经济时代,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温度,中国联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方面不断探索前行,全方位为老人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逐步实现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