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瑞和竞瑞的车长是多少(哥瑞与竞瑞区别)

相信许多人对东风本田旗下的哥瑞和竞瑞这两款车型并不了解,有的人甚至可能都没有听说过这两个名词。因为相较于东本旗下的思域、CR-V、XR-V等热门车型来说,哥瑞和竞瑞无论在知名度还是在销量表现上都实在是太糟糕了。

截止至今年5月,哥瑞和竞瑞分别只取得了6117台和5697台的销量成绩,在5月的销量数据榜上,这两款车型更是只取得了12台和52台的成绩。

那这两台车究竟是什么样的车呢?它们又为何不受市场的欢迎呢?

虽然哥瑞与竞瑞是本田旗下两款全新的车系,但从车型定位、车辆配置以及外观上我们就能看出这两台车其实与广汽本田旗下的锋范同属于一款车型,所以说到底它们都是“超跑GK5”的衍生车型。之所以东风本田会同时推出哥瑞与竞瑞是因为两车的定位不同,哥瑞主打家用,采用了与锋范相同的三厢车型设计,外观也与锋范极为相似。而竞瑞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拥有更为个性的外观以及更大的空间。

因为哥瑞和竞瑞均为本田飞度的衍生车型,所以这两款车型的动力组合与飞度相同,均为1.5L地球梦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器或CVT变速器的组合,这一动力配置无论在动力表现还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在同级别中都属于十分优异的水平。当然发动机一直以来也都是本田旗下车型的一大卖点(除了1.5T地球梦那款),哥瑞与竞瑞也不一例外的将其作为产品的宣传点。

不过抛开车辆的动力,哥瑞和竞瑞在车辆配置上确实有些太寒酸了。当同价位的车型都已经全系标配EBD、TCR和ESP这三项十分重要的安全配置时,本田居然只在中高配版本的哥瑞和竞瑞上安装了这些配置。像比较实用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转向盘、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只出现在顶配或次顶配车型上。而国内市场比较看重的中控屏幕、皮质转向盘、真皮座椅等能提升档次的配置也只出现在顶配或次顶配车型上。

这也就是说中低配版本的哥瑞和竞瑞基本就是一台素车,属于那种要啥啥没有的水平。更不可思议的是,哥瑞和竞瑞居然全系只有卤素大灯,这也实在是太素了吧,落地就得开进汽配城的节奏啊。

除了配置不丰富以外,哥瑞和竞瑞的售价居然比名气更大的锋范和飞度还要高,其中定价最高的竞瑞甚至比飞度高出了近两万左右。所以在飞度和锋范面前,哥瑞和竞瑞真的是输的一败涂地,无论在名气和性价比上都比不上前两者。

所以我认为要想提升哥瑞与竞瑞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首先要做的就是丰富车型的配置。只有在细节上超越锋范与飞度,这两款车型才能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杀出重围,取得一个正常的销量水平。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需注明来自一号汽车。如发现非法转载,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