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flaglinux(redflaglinux指定域名服务器位置的文件是)

Linux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可以安装在包括服务器、个人计算机,乃至PDA(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掌上电脑)、手机、打印机等各类设备中。

Linux隶属于GNU(GNU is Not Unix,自由软件组织),遵循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GNU公共许可证)

那什么是GNU(自由软件组织)?

GNU是“GNU’s NOT Unix”的简称。它的目标是创建一套完全自由的操作系统。GNU是一个类似Unix的操作系统,是我们常说的“自由软件”。1991年,Linus Torvalds开发出了Linux程序模块,后来与GNU成功融合成了GNU/Linux操作系统,其间推出了许多Linux发行版,尤其是2004年发布的Ubuntu发行版(属于GNU系列),使GNU事业得以蓬勃发展至今。

什么是GPL(GNU公共许可证)?

GNU通用公共许可证简称为GPL,是自由软件基金会发行的用于计算机软件的协议证书,使用该证书的软件被称为自由软件。例如你发布了一个程序的副本,不管是收费还是免费的。在GPL下,你必须将你具有的一切权利给予你的接受者,你必须保证他们能收到或得到源程序;并且让他们知道他们有这样的权利。

概括来说,GPL包括下面这些内容。

软件最初的作者保留版权。

其他人可以修改、销售该软件,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软件,但必须保证这份源代码向公众开放。

经过修改的软件仍然受到GPL的约束——除非能够确定经过修改的部分是独立于原来作品的。

如果软件在使用中造成了损失,开发人员不承担相关责任。

完整的GPL协议可以在互联网上通过各种途径(如GNU的官方网站www.gnu.org)获得。

Linux主要发行哪些版本,版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Linux主要发行版本有两大系统:Red Hat和Debian。

Red Hat企业版,是面向服务器的版本,它会把稳定性放在第一位。

Red Hat社区的个人桌面免费版是Fedora是Red Hat Linux面向桌面级用户的版本,里面的很多组件比Red Hat还要新,它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一个实验场,每个版本所采用的软件、内核版本几乎都是最新的,因而配置起来有些困难,不过基于Red Hat 的基础,使用Fedora的人仍然占很大的比例。对于用户而言,Fedora是一套功能完备、更新快速的免费操作系统。

Debian GNU/Linux,简称为Debian。创建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织Debian系统是采用Linux内核,是为数极少的纯社区驱动的Linux发行版,而不是由商业公司或者政府机构所掌控。

在桌面领域,Debian的一个改版系统Ubuntu(乌班图),获得了很多Linux使用者的支持。

Ubuntu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Linux操作系统,其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意思是“人性”“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是非洲传统的一种价值观。Ubuntu基于Debian发行版和Gnome桌面环境,改为Unity。从前人们认为Linux难以安装、难以使用,在Ubuntu出现后这些都成为了历史。Ubuntu也拥有庞大的社区力量,用户可以方便地从社区获得帮助。

Ubuntu的开发目的是使个人计算机变得简单易用,同时也提供对企业应用的服务器版本。

Ubuntu的每个新版本均会包含当时最新的Gnome桌面环境,通常在Gnome发布新版本后一个月内发布。与其他基于Debian的Linux发布版,如MEPIS、Xandros、Linspire、Progeny和Libranet等相比,Ubuntu更接近Debian的开发理念,它主要使用自由、开源的软件,而其他发布版往往会附带很多闭源的软件。

Ubuntu与Debian使用相同的deb(Debian软件包格式的文件扩展名)软件包格式,可以安装绝大多数为Debian编译的软件包,虽然不能保证完全兼容,但大多数情况下是通用的。Ubuntu每6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而每个版本都有代号和版本号,其中有LTS是长期支持版。版本号基于发布日期,例如16.04版本,代表是在2016年4月发行的。

使用哪种发行版本主要取决于读者的具体需求。如果是企业用户,可以考虑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如果个人用户,可以考虑Ubuntu。


发行版本

官方网站

说明

CentOS

www.centos.org

模仿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非商业发行版本

debian

www.debian.org

免费的非商业发行版本

Fedora

Fedoraproject.org

Red Hat 公司赞助的社区项目免费发行版本

Gentoo

www.gentoo.org

基于源代码编译的发行版本

Mandriva

www.mandriva.com

前身Mandrakelinux,第一个为非技术类用户设计的Linux发行版本

openSUSE

www.opensuse.org

SUSE Linux的免费发行版本

Red Flag

www.redflag-linux.com

国内发展最好的Linux发行版本

Red Hat Enterprise

www.Red Hat.com

Red Hat 公司的企业级商业化发行版本

SUSE Linux Enterprise

www.suse.com/linux

Novell 公司的企业级商业化Linux发行版本

TurboLinux

www.turbolinux.com

在中国和日本取得较大成功的发行版本

Ubuntu

www.ubuntu.com

类似于Debian的免费发行版本

其中的CentOS版本很有趣,它收集了Red Hat为了遵循各种开源许可证协议而必须开放的源代码,并且打包整理成一个同Red Hat Enterprise 非常相似的Linux发行版本。因为CentOS完全免费,这对于希望搭建企业级应用平台的团队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Red Flag Linux(红旗 Linux)来自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也是发展最迅速的Linux产品发行商。

红旗Linux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本地化服务,同时在中文支持上,红旗Linux比其同行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