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离线(杀毒软件离线安装包)

一、概念

离线时限:是按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对企业在断网状态下继续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最大时间范围的限制,即在超过离线时限后开票软件无法进行发票开具的相关操作,必须等到所有未上传的发票均以上传到税务机关后方可再次进行开票的开具。离线时限如下图:

二、关于168小时解析

问:168小时的离线时间是如何计算的?(不同地区时间设置不尽相同以下以168为例解析)答:离线时限的计算方式是从本开票系统中第一张未上传(断网开具)发票的开票时间开始计算,往后推168小时。超过168小时软件自动关闭开票功能。场景一:如企业21号8点时开出一发票,且由于断网未上传到税务机关,那么到了28号8点时就无法再开具发票了。场景二:企业20号到30号断网,23号8点才开出第一张发票,且未上传,那么这户企业要等到30号8点以后才关闭开票功能。 问:只要不超过168小时都能开出发票吗?答: 错!国家税务总局还有另外一个条件来限制企业离线开具发票,那就是“离线限额”,每个企业、每个票种都有自己的离线限额,当企业的离线发票总和大于局端设置的离线限额时,同样会关闭开票功能。离线限额如下图:

问:离线时限和离线金额中以哪个条件为准?

答:先达到哪个条件都会关闭开票功能。即以第一个达到的条件为准。

三、解决办法

● 原因一 ●

离线开票金额/时间超过税局授权的限额

● 原因二 ●

开出的发票未及时报送

处理方法

情况一

发票状态为“已报送”

1. 进入开票软件【发票查询】界面中,查询发票的【报送状态】,如下图示:

已报送图示

2. 进入开票软件【报税处理】-【状态查询】-【金税设备】界面,查看金税设备离线时限、该票种的开票离线限额信息,如下图示:

离线时限、限额图示

3. 解决方法: 若离线时限为0,且离线限额为0的则为异常,需联系所属税局找专管员处理,处理后回来重新进入开票软件,进入【金税盘网上变更】,或是【发票管理】-【发票修复】修复当月已开发票,操作完成后再重启开票软件,即可重新填开发票,如下图示:

温馨提示

1. 如看不见【网上变更】字样,请您用管理员身份登录开票软件(即登录界面第一个人的名字)。

2. 税局窗口处理好后可找税局航天驻点工程师核实软件状态是否已正常。

情况二

发票状态为“未报送或报送中”

1. 若查询已开发票的报送状态为“未报送或报送中”的发票:

未报送/报送中图示

解决方法: 查看【报送日志】,若日志显示风险纳税人或证书已作废、已注销”,则需联系所属税局找专管员解锁风险纳税人,解锁后重新登录开票软件并进行【网上变更】,获取更新之后的信息后重新登软件方可进行开票。

2. 若报送日志无上述提示,点击系统设置-系统参数设置-上传设置-安全接入服务器地址https://218.57.142.46:7002,点击“测试”,如下图所示:


测试图示

2.1 如提示连接成功,则点击【发票管理】 -【发票修复】,选择月份后点击【确认】重登开票软件,等待全部发票显示已报送,则可继续填开发票。

2. 2 若连接失败,请检查当前电脑网络和电脑右下角显示日期是否正常,并退出杀毒软件(360安全卫士、电脑管家等)和关闭防火墙,再重新尝试。

温馨提示

如您是新办纳税人,填开发票后点击打印时提示离线金额/时间超限(即离线时限为0,但发票离线限额大于0,点击“确认”即可正常开具发票,这是税局对于新办纳税人做的核定限制,只要在发票查询界面确认刚刚开具的发票已经报送成功,就可以继续填开新的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