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站(广州地铁长寿路站)

这几天,去到地铁7、13号线长寿路站的乘客有新发现。这里的4、5号进出口已经开始启用,两个口子都能通往旭辉企业大厦,还增设了无障碍电梯。记者今天上午实地探访发现,长寿路站的全部7个出入口已完全开启。而4、5号进出口的启用,对市民的购物消费以及周边办公楼职工的出行,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视频加载中...

据上海交通指挥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铁7号线、13号线,日均客流量分别为64.万、53.7万,在上海18条地铁线中分别列第7、第10位。虽然这两条线路的日均客流量排不进前六位,但其换乘站——长寿路站,每天的进出客流却一直在往上攀升,目前每天约有4万多客流。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长寿路站站位于长寿路常德路路口,周边有很多商业设施、银行、医院、办公楼。经过车站的公交线路就有20多条。只见车站门口的市民熙熙攘攘,进进出出的人很多。据车站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乘客在长寿路站快速地疏散及进出,近期先后启用了4号口、5号口。

记者发现,两个出入口都配置了无障碍电梯,还新增了两处与旭辉企业大厦相连接的联络通道,分别位于4号口、5号口旁。而这座旭辉企业大厦其实是地铁7、13号线的“上盖式”建筑,大厦内有很多消费品供市民消费,每天有很多市民要进入这幢建筑。

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以前乘坐7号线到这里后,要出站才能进入到大厦购物,如今只要直接走到4、5号口就能进入大厦,真的方便不少。”

长寿路站的7个出入口已经全部开启

“其实,5号口曾经一度开启过,为了配合门口的施工,5号口就关闭了,这次经过改建后重新开放。”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4、5号口的开启,长寿路站的全部7个出入口已经全部开启,为乘客快速进出创造了优良条件。在附近的办公大厦上班的一位乘客对记者说:

“5号口关闭的时候,我到单位上班,要在1号口出站,出站后要穿过一条马路,红灯要等很长时间,而现在从5号口出来,左侧50多米开外就是自己的单位,走过去节省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1号口没有自动扶梯

不过据记者观察,长寿路站的7个出入口,尚有1、3、6三个出入口没有自动电梯,乘客步行上下总有些不便。据了解,这几个出入口之所以没有安装自动电梯,大都是场地条件等客观因素所致,好在乘客如果步行方便的话,可以选择其它有自动扶梯的进出口进出。

工作人员在检查出入口附近的消防设备

保洁员清理排水沟

加强出入口消毒

此次4号口、5号口及两处联络通道能够顺利开启,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长寿路站区一直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有利于通道的开放。还新增和调整260处导向信息、重新调试6台自动扶梯与2台无障碍电梯,并且对出入口的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清洁了出入口环境,力求为乘客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

来源:周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