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证券成绩什么时候出来(11月证券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出来)

近期,证券协会发布了一则通知公告,协会举办的“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名为“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这让很多备考生更加担心了,担心证券考试改革是不是已经开始实施了?报考会受限吗?成绩有效期也改了吗?

今年3月份,中证协就发布了《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其中:

01, 报名条件

《水平测试实施细则》的考试报名条件,在之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或是已被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聘用的人员”。

此次8月份的考试报名条件和之前一样,仍然为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02 , 成绩有效期缩短

测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超过有效期的,不得作为登记时相应专业能力水平的参考。

在成绩有效期内登记为从业人员的,相关测试成绩在执业期间持续有效;从业人员离职等注销登记的,相关测试成绩有效期为注销登记之日起一年。

从以上两方面可见,此《水平测试实施细则》是将证券从业考试的重点转向综合考察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是否符合行业和对应岗位要求。

目前改革还未完全开始实施,在这个过渡阶段,要抓住眼前的考试机会,尽快通过考试。虽然这一规定尚在意见稿阶段,但考试都已开始实行更名,剩下两项可能也会逐渐过渡实行。

今年证券从业统考共有2场,第一场统考推迟到了8月末,第二场按考试计划安排来说,预计是11月份。留给大家的考试机会非常少,我们更要抓紧时间备考,争取一举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