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24雅阁百公里油耗多少升(八代雅阁24百公里油耗多少)

作者/老陈

本人开的是本田八代雅阁2010款 2.4LX版,从10年9月购买至今11年,简单谈一谈这11年用车感受与体验。

油耗:买这款车前对于这款车的油耗我还是做了详细功课的。八代雅阁这款2.4自吸发动机纸面数据看上去还是不错的,由于对之前7代那款机头做了全方位升级和改进后,八代的这款2.4发动机的可靠性,功率,稳定程度,能耗都有了明显改观,可以说是很大程度上的提升。所以就这款i-vtec而言,技术无疑是成熟可靠的。

但无奈延用多年的5速平行轴自动变速箱还是严重拖了后腿,动力传递不够直接,顿挫感强,从而直接影响油耗。此外,2.4的排量加上1.5吨的自重也决定了这款车纯市区油耗偏高。这么多年的用车习惯,还是平顺驾驶居多,算下来市区油耗接近12,高速的话8-9个油之间。在这个排量的同级别车中比较下来,这个油耗表现也算中规中矩吧,但绝谈不上省油一说,因为购车之前就有所了解,所以也谈不上失望。

变速箱:上段谈油耗的时候我已经就这款本田成旧的变速箱进行了吐槽,这款5速的爱信平行轴自动变速箱,可靠性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已经延用了很多年,属于成熟技术。但是喜欢激进驾驶的车友们会大失所望,它的传动表现不是那么灵敏,自动切换档时你会明显感觉到顿挫感。但是市区低速体验还是不错的,驾驶感受上讲还算平顺。高速上行驶,速度上的延时感觉明显,给人一种有力使不上的感觉。总体来说,这款变速箱没有什么亮点,日常行驶还是可以的。

空间:这款车的空间没得说,跟同级别美系德系比丝毫不逊色,甚至占优。后排平时就算3个人坐,两大一小,乘坐人员也感受不到拥挤,局促。腿部空间也足够,一拳有余。驾驶坐的话宽大舒适,座椅的包裹性欠缺一点,头部空间还是不错的。所以这款车的空间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保养:这款车保养费用还算比较的,购车的前几年一直是在4儿子那定时保养,常规保养的费用在700左右,大保养的话就按勾选项目而定了,记得4万公里大保养花了我4000多,当时吓了一跳,也算花钱交学费了吧。但是4s店里的原厂机油我还算要吐槽一下的,蓝桶的5W30粘度的,是矿物质机油,4000公里后衰减厉害。还有一款就是店里主推的金桶4.3升的5W40全合成机油,一开始我都是加的这种,后来问一个专修日本车的师傅,得知5W40对于日本自吸发动机而言不太适合,粘度高油耗从而加大。后来一直是用银美孚5W30的机油,性能上相比在4儿子那保养而言,好太多了,动力和顺滑程度那是提升一大截,现在我都是8000到10000公里保养换油。

质量:这款车使用十年有余了,总体看质量还算过硬的,除了常规保养更换易损件外,基本没有任何维修。同事朋友同时期购买的其他品牌同级别车是大毛病常有,小毛病不断。但是原厂的刹车系统我还是要吐槽一下的,买回去高速刹车就会异响,方向盘抖动,去4S店说是通病,娘胎里带的,没法修,不影响使用和安全。论坛里交流后确实是,这个情况普遍存在,后来实在受不了把原车4副盘片全换了才消除了声响和方向盘抖动。这款车的倒车雷达延时报警也是硬伤,倒车时总会延时个1-2秒,等它响车都快撞上去了。

总体而言,10款雅阁11年用车体验,这是一款技术成熟,质量过硬,可靠的代步工具,可能存在一些小毛病,但是整体表现上讲还是省心的,买它还是不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