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发现4刹车片多少公里更换(发现4刹车片原厂 型号)

刹车片

教我摩托车的师傅说,开车两种东西很重要,一个是择路,一个是刹车。

走了30多年的人生路,这两种事情一直记忆犹新。开车择路很重要,刹车也很重要,人生也是一样。

人生有很多时候,刹不住车,是因为不得已,是因为刺激,是因为诱惑,是因为无法回头,总有不同的理由,让你刹不住车,刹不了车,因为没有刹车片。除非你找到了让你刹车的那个刹车片。

人生的刹车片,需要自己找

车子的刹车片及时更换,可以让你随时都可以顺畅刹车,减少事故风险。那多久要更换刹车片,换几个刹车片?买什么样的刹车片,需要多久可以换好刹车片,磨合期是多久呢?

通常的刹车片适合刹车盘结合使用的。刹车片和刹车盘相互作用后,可以有效地增加摩擦力,促使轮胎转速降低,逐步减速。跑了5万公里就要换刹车片了。这种说法的根据是什么呢?刹车片中间的凹槽部分如果磨平了,那么他的极限寿命就到了,通常这个使用时长基本上是5万公里左右。

刹车片中间部分磨平了,就要更换了


这是通常的说法,那么不通常的就是你的车是前轮驱动,还是后轮驱动,还是四驱。通常普通轿车的刹车都是前轮磨损严重一些,快一些。因为前轮驱动。而后轮磨损就稍微慢一点。所以5万公里来说是个理想的数据。前轮就稍微磨损得快一些,可能4万,可能5万就要换了,而后轮的刹车片,就6万,7万,甚至8万。

从前还有些轿车还和摩托车一样是使用鼓式刹车的,那种相对的磨损时间也和盘式刹车片 差不多。

鼓式刹车片(类似于2个马蹄铁在左右包裹着)

盘式刹车片,也叫碟刹

自己通常情况下不拆下轮胎,很难发现刹车片是否磨损到这个确切的极限的。除非你是新车,开到了差不多5万公里,或者保养的时候,有这一项服务,检测出来你的刹车片可以更换了,你才知道需要更换,否则我们该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那么可以有一个简单的办法来辨别:依靠感觉。

开了5万公里了,应该对自己的车有一个基本的感觉了,知道刹车的软硬程度是不是有变化的。如果你踩刹车之前还可以,至少不软绵绵的,现在如果踩了刹车,明显拉长了刹车距离,你就可以断定,刹车片基本上不起什么作用了,需要更换了。

一次要换几个?通常是前轮2个4片一次性更换,后轮2个4片一次性更换会比较常见。当然也可以你四个轮胎都同时更换。

目前实体和网上对于刹车片的品类区分已经没有多大差别了,而且做得好的刹车片其实就那么多家,通常能够销售的刹车片,基本上都需要符合国标或者欧标,那么无论是杂牌还是进口品牌,还是国产品牌,你都可以放心选用。具体看你个人对于品牌的信赖度的高低了。

换刹车片自己动手基本上也可以,不过购买了刹车片,通常实体和网上都有安装服务的,你可以放200个心,2个小时之内完全可以搞定的。

更换刹车片,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换完刹车片,通常都有个磨合期,一般是在200公里左右,你就可以感受到和你原来的刹车效果一样的丝滑感觉了。

你的刹车片是多久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