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元会判什么罪(4500元够判刑么)

提起假币,不少人就来气,近期,信丰警方重拳出击,接连破获两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抓获嫌疑人两名。

6月1日,信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西牛派出所、大塘埠派出所将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嫌疑人龙某兰抓获归案,缴获百元面额的假币29张,五十面额的假币2张。


经查,2022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龙某兰,在嘉定镇、西牛镇、大塘埠镇等地,利用老年群体辨识钱币能力差的漏洞,使用假币,另查明,犯罪嫌疑人龙某兰系累犯,2021年6月曾因使用假币被上犹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兰已被信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还有这名,持有、使用伪造货币嫌疑人被抓。

☟☟☟

5月23日,经侦大队联合大塘埠派出所将,涉嫌持有、使用伪造货币,违法行为人刘某旺抓获归案,并在其车内和钱包内缴获,百元面额的假币15张。经查,3月以来,违法行为人刘某旺,在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仍利用老年群体辨识钱币能力差的漏洞,进行使用。

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旺已被信丰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以上两起案例所有被骗钱款,已如数归还给受害人。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

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二条:【持有、使用假币罪】

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使用,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由于中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对假币的识别能力有限,蜀黍特此为大家准备了识别假币的方法,一起看看吧!


如何识别假币

1、听声音

人民币的纸张是采用特殊的印钞纸制成的,拿着人民币用手弹一下,或者用手抖抖,用耳去听,纸币的声音很清脆;如果是假币,弹的时候是软的,听不到声音。

2、摸纸张

用手摸纸张的质量和光滑程度,真的人民币会有凹凸感,不会很光滑;如果是假币会偏厚,摸上去滑滑的,没有立体感。

3、看水印

人民币正面最左侧空白的地方,对着光透视的时候,有一个隐形的毛泽东的头像,人物形象生动;如果是假币,没有水印或者比较模糊不清,无立体的感觉。


信丰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现金交易时

一定要擦亮眼睛

仔细鉴别、切莫大意

一旦收到假币,不得再次使用

应当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

若发现有人制造、买卖、持有假币

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信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