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兰花控制在什么温度(兰花开花温度在多少合适)

现在是六月份了,不少花友表示,自己家里的兰花到现在还不开花,其实兰花的种类比较多,例如惠兰、建兰等,这个时候,就已经到了花期,如果家里的兰花还不开花,那么应该环境因素或者养分供应等出现问题。

兰花的养护还是比较费心思的,而且六月之后,温度开始上升,兰花也容易出现炭疽病,茎腐病等疾病,养护不当还会黄叶烂根,所以我们在养护过程中,要做好这方面的预防工作。那么怎么让兰花健康生长,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呢,其实只要多做好通风这一小条件即可。

植物所以在入夏后,会出现诸多事宜,就是因通风不好,造成高湿高温的环境,便容易滋生细菌虫害,它们会入侵兰花,想提高兰花的通风性,建议从这三方面入手。

第一方面:生长环境保持通风,降低阳光强度

到了六月,阳光也开始变得刺眼,温度也开始上升,所以我们在养护环境的选择上,要注意做好遮阴工作,或者把兰花挪到比较阴凉的地方,但是必须保证环境通风,再加上兰花喜欢湿润的环境,所以我们平时可以放一盆水在兰花周围, 再拿小风扇对着水盆吹,提高湿度,还可以徐徐送风给兰花,让叶片摆动起来。

温度超32℃时,在中午11点后,最好打开遮阳网,挡住烈日兰花因高温而萎蔫,可以把兰花往阴凉处挪动,日落温度下降再浇水无论温度多高,最好选择露养,空气流通更顺畅,尽量少搬到空调房或室内

第二方面:土壤保持疏松通气,保证土壤呈微酸状态

夏季给兰花浇水的时候要注意,春秋2季,温度一般在15-20℃左右,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在中午给它浇水,但是夏季温度高,在中午给它浇水,水分会马上蒸腾,兰花基部就会形成高湿高温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大冷大热的刺激,根系也容易出问题。

夏季浇水,一般选择在早上或者傍晚,温度不高的时候,而且浇水后,为了避免积水,要保证土壤疏水性无问题,所以我们前期配土,要加水4到5成的颗粒状基质,例如砾石,植金石,煤渣等,让根系可以充分呼吸;而且浇水后,要把花盆半悬空中,让底部的水分尽快沥干。

兰花喜欢微酸的腐殖土,所以配土时会加入一些松针土,让土壤呈微酸,但随着养护生长,土壤也会慢慢呈中性或偏碱,因此我们浇水的时候,特别是兰花有些微黄时,可以在水里加一点硫酸亚铁,让土壤恢复酸性,也可以增加铁离子。

第三方面:勤修剪少施肥,减少消耗促进花芽生长

最后一个通风步骤,就是要给兰花做修剪工作,一般兰花出现枯枝败叶,或者感觉根系出现问题,一定要马上检查,判断有问题,就马上给它修剪;其次兰花之所以容易感染茎腐病或虫害,也是因为兰花植株部分位置太密集,浇水后水分残留在那里,长期下去,就会感染细菌虫害,出现问题。

所以如果兰花太密集的部分,要给它修剪掉,花败后,也要马上剪掉残花,减少消耗,进过修剪,兰花在进入花期后,集中能量用于分化花芽,开花速度就会更快;为了促进兰花分化,我们还可以给它加磷肥,如磷酸二氢钾,花多多二号等。

关于这2种肥力的区别,如果兰花的叶片长势比较旺盛,那么直接选择磷酸二氢钾,集中补充磷肥即可;如果兰花叶片比较轻薄,可以用花多多二号,它除了有磷元素,还是少了的氮钾元素,可以促进根系和叶片生长,具体用法,根据兰花的生长状态决定。

总结:进入六月,想让兰花如期开花,减少病害,我们就得做好“通风”这一小条件即可,想提高通风性,生长环境的空气要流通,同时提高湿度;其次土壤也要保证疏松透气,浇水才不易积水,前期配土工作要做好,提高疏水性;修剪工作不能忽视,即可以减少消耗,促进花芽分化,还可以让兰花保持清爽,避免细菌宠爱入侵。

想提高抗病性,也可以再给它喷洒点农药,或者用大蒜等刺激性液体来驱虫;如果发现有虫害或细菌,一定要及时治疗,发现蚧壳虫,可以用噻嗪酮治疗,如果是真菌感染,就用甲基托布津,如果是细菌感染,就用琥珀肥胶铜;

图片来源于网络,想了解更多养花小知识,请关注,您将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养花知识资讯,如果对您有帮助的话,麻烦点赞,转发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