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什么车跑滴滴赚钱吗(在北京自己的车跑滴滴挣钱吗)

哈喽大家好,我是北漂族,现在有很多在老家的朋友问我在北京跑滴滴一个月到底能挣多少钱,因为有很多在家没有正式工作的年轻人,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觉得跑个滴滴相对来说又是一个比较体面自由一点的工作。

下面我就把我在北京的半年跑滴滴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告诉大家,也许讲完之后你就会慎重去考虑要不要跑滴滴。北京是国家首都,人口众多出行方面也是城市的必要服务,所以就有了滴滴这个行业的产生。

有了滴滴之后呢确实方便了很多人的出行,但是随着滴滴不断壮大,也暴漏出很多问题,比如说合规问题,正常来说跑滴滴属于营运,那你就办网约车驾驶证,和车辆运输证,老司机一般就叫人证和车证,如果你有这两个证之后,上路才是合法的,否则被交通运管部门抓到,要1-3万不等的罚款,这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那么就有人说了,那就把证考了不就可以了吗,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首先北京网约车驾驶证只允许北京户口人办理,也要经过考试,就这一点90%的滴滴司机可能都来自外地,第二车辆运输证办理之后车辆就属于营运车辆,国家规定营运车是8年强制报废,所以很多私家车是不愿意改为营运车辆。

所以即便没证的情况下滴滴也是鼓励司机接单的,要不然全北京也没几个合规的司机,除了证件外,还有就是在北京跑滴滴需要北京车牌,因为北京限外地车,只能北京车牌才能接单,那么就产生了租车公司的行业,有北京车牌的车主在家不开的车交给租车公司,然后租车公司在高价租出去中间赚差价。

我是2020年6月份,工作失业之后,听别人说跑滴滴一天能跑流水7.8百。跑好了一天跑一千多,加了一个租车公司的业务员,他每天朋友圈发司机的流水,确实很吸引人,自己当时就去租了一台大众朗逸,一个月5千的租金,付3个月,1万的押金。首次向租车公司付了2.5万,当时钱都不够,还是刷了一万多信用卡,信心满满的就加入了滴滴司机行业,想着一天跑8百,抛去成本怎么着一个月也挣一万多。

加入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想想的那么容易,第一个月每天早上8点开始接单,跑到晚上11点,一天工作15个小时,因为是新人,只能跑到晚上11点就不能接单了,一天流水在5百左右,每天油钱要抛去车不多3/1,就170块钱。 一天三餐全在外面吃,平均50块钱,限号休息了4天,5个违章罚了1千,还不算住宿,电话费,停车等一些费用,抛去租金第一个月相当于白干,坚持三个月下来,除了违章,还和一辆车剐蹭,赔了一千多,到最后一分没剩,相当于挣得钱全给租车公司了,辛辛苦苦三个月白干,信用卡还是欠一万多,还是两张信用卡倒换着还款。

本打算三个月到期是要退车不干的,结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黑公司讲租车最少半年退押金,要不然不退,还安慰你说新手刚开始就这样,慢慢就好了,把服务分提上去一天跑8,9百很轻松的,结果自己又刷信用卡1.5万交了三个月,说实话,真的后悔了,跑8百那是我的极限,是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早上买的包子,水放车上,饿了就在车上吃个包子垫垫肚子,18个小时一天全在车上,才跑了8百。他们告诉我一天轻轻松松跑8,9百,我知道我已经没有退路了,太辛苦了,每天跑完回家都是浑身酸疼,咬牙硬是坚持跑完了,最后退车,把违章,车外观划痕,又扣了2千多,还拖了半个多月才把剩余的8千押金退给我,三个月信用卡还了1万,又把退的8千押金还进去,最后还欠3千多,我当时哭了,我辛辛苦苦干了半年,一分钱没挣,还欠了3千多块钱外帐。

跑滴滴半年的日子和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那段辛酸的经历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也是我最失败的一次决定,在也不想回到那段时光,好了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完了,如果最近有想加入滴滴的朋友,你要慎重考虑,抖音为证前车之鉴,让您少走弯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