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丰田威驰创行版重量多少(丰田威驰创行版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处获悉,旗下威驰新增20周年纪念版车型,其中威驰20周年纪念版售价8.98万元,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售价8.88万元。作为新增版本,20周年纪念款在车身细节处增加了全新标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威驰1.5L S-CVT 创行版

根据官方消息来看,纪念版车型在前翼子板位置增加“VIOS 20th anniversary”标识。除此之外,新车整体设计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侧面布局较为保守,并没有采用太多夸张的线条设计,前低后高的车身腰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

尾部设计也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来看并没有太多亮点

纪念版车型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布局

作为一款入门级丰田车型,新车内饰设计比较传统,采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并且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配置方面,威驰及威驰FS 20周年纪念版,在威驰1.5L S-CVT 创行版、威驰FS 1.5L S-CVT 锋驰版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20周年纪念版标识等功能。

支持音乐、视频、百度CarLife、趣驾驶WeLink等功能

匹配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2千瓦,最大扭矩可达139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新车全系标配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官方消息显示,新车在WLTC工况下新车百公里油耗为5.03升。(以上数据来源于一汽丰田官方)

车型历史:

第一代威驰

第二代威驰

第三代威驰

第三代威驰中期改款版本

从车型定位来看,威驰属于丰田旗下一款小型三厢轿车。该系列(VIOS)车型首发于2002年。同年10月,威驰由一汽丰田引入国产。目前国内在售车型属于第三代威驰中期改款版本,此次上市的车型就是为纪念威驰系列诞生20周年而打造。

写在最后:

现代悦纳

起亚焕驰

尽管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功能和酷炫的外观设计,但凭借着较低的价格以及稳定的动力系统,背靠丰田品牌的威驰依旧是很多家庭的入门选项之一。从市场角度来看,与威驰处于相同小型三厢轿车细分市场的车型包括丰田YARiS L 致享(售价8.78万-9.38万元)、现代悦纳(售价7.28万-9.68万元)和起亚焕驰(售价6.69万-7.09万元)。结合懂车帝销量榜单来看,威驰近半年来累计销量为16719辆,位列国内小型车销量榜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