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排量相当于多少马力(12排量等于多少马力)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大李聊车,我是你们的老司机大李,又到了大李和大家聊车的时刻了,说到宝来,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这款车一直都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特别是换装MQB平台之后的这一代宝来,更加受到关注,大李昨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1.2T的宝来是同级别车型最差的,那么是不是这样?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系好安全带,咱们发车了~

21款1.2T宝来

21款1.2T宝来共有2款车型,指导价为13.9-14.3万元,定位紧凑型车。外观方面,宝来的外观依然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稳重大气,粗壮的镀铬条辐配以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再加上与之融合的前灯组设计,整个前脸显得十分宽大;侧面依旧沿用了稳重的设计路线,贯穿门把手的腰线对车身进行了均匀的比例划分,同时起到了俯冲的视觉效果,颇为耐看;尾部造型简洁大气,布局位置较高的横向式尾灯提升了整车的精气神,较为时尚。

21款1.2T宝来侧身

内饰方面,21款1.2T宝来依然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理念,线条设计并不繁琐,整体来看简洁大方,不过内饰并没有加入更多的科技感,仪表盘还沿用着大众传统的炮筒指针,较为保守,8英寸中控屏只能说够用,整体看起来科技感不强,甚至有点廉价。

21款1.2T宝来内饰

配置上,21款1.2T宝来标配5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手机互联,车联网,LED光源,单色氛围灯,后座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而另一款高配车型还有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启动,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相对来说,配置表现一般。

21款1.2T宝来中控台特写

空间和动力上,21款宝来1.2T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663*1815*1462,轴距为2688,身高1米75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有1拳2指的距离,头顶有着近3指的富余,不会有拥挤和压抑感,座椅填充物也比较足,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承托;动力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16匹,最大扭矩为200牛·米,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1.2的排量基本等同于1.6升的自然吸气动力,但油耗只有6升左右,再加上7挡双离合反应迅速,调校得当,即便是1.2开起来也不会很乏力。

21款1.2T宝来后排空间

最后,大李总结一下:关于21款1.2T宝来,我觉得不是同级别最差车型,毕竟比这款车差的车型还挺多。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优点,首先,得益于大众那套MQB平台“短悬长轴”的设计,空间不输同级,价位合理,动力够用,质量可靠,品牌认可度高,油耗低等等,而不足之处也是有的,由于发动机排量比较小,起步时动力稍显偏弱,后段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吵,可车速上升却比较缓慢;当车速过了80之后,胎噪偏大;这台1.2T需要加95号汽油,无形中增加了养车成本;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偏高,满载时影响到了一些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降挡收油时候略显顿挫,好在其它时候换挡都很平顺;减震也比较一般,过减速带的时候颠簸感还是比较的明显的,大大的降低了整车的一个舒适感。总体来说,1.2T的宝来虽有不足,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作为家用没问题,不过相比之下我会觉得1.5L自吸版本会更有性价比,价格更实惠,质控更稳定,后期维修保养起来费用更低。

21款1.2T宝来后备箱空间

大家觉得1.2T的宝来值得买吗?好了,今天大李就和大家说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你们的支持就是大李我最大的动力,咱们稍后继续来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