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混合动力多少钱(奥迪A6混动多少钱)

对于商务人士或公司老板来说,在豪华中大型轿车中,BBA旗下的E级、5系和A6L,一向都是他们的首选车型。其中,多年来都保持着官车形象的奥迪A6L,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同级车型的商务代表。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一款挂着绿牌的A6L,没错,它就是奥迪A6L的插电混动版车型——A6L PHEV。

目前,奥迪A6L PHEV仅有一款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0.80万元,但从成都地区的行情来看,咱们谈个5-6万的优惠,问题应该不大。加之,作为“F”开头的绿牌,奥迪A6L PHEV还能省去购置税,所以咱们入手纯燃油版奥迪A6L的2.0T高功率车型时,该预算提走一台奥迪A6L PHEV,也是没毛病的。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奥迪A6L PHEV的产品力表现究竟如何?

外观部分,奥迪A6L PHEV的整体设计可以说是与纯燃油版的奥迪A6L保持了高度一致,但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我们也还是能看出它的不同。先来看车头,奥迪A6L PHEV的前格栅照例采用了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横向“满镀铬”线条的设计,再配上四连环车标,档次感和排面这块肯定不会差事儿。不过奥迪A6L PHEV在日行灯的样式上,是用的分体式设计,纯燃油版则是与大灯的一体式设计。

侧面来看,是不是一下就找到奥迪A6L的官车形象了?没错,虽然奥迪A6L的车头部分更多都在彰显豪华、运动,但来到侧面后咱们一下就能感受到它的商务气息和气场。这种感觉就像是司机从驾驶位下来拉开后排座的车门时,你压根儿就摸不清对方有什么背景,而给你带来了一股压迫感。好在,奥迪A6L PHEV的多幅条轮毂,会给人更多的运动感,不然这样的压迫感恐怕年轻小伙们都招架不住。轮胎的话,奥迪A6L PHEV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45/45 R19,然后并没有装配备胎。

视线再到车尾,奥迪A6L PHEV的车尾也和纯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设计保持了一致,下方的排气口也为隐藏式设计,镀铬饰条当然也不会缺席。尾灯虽然没有用上大哥奥迪A8L的贯穿式设计,但在辨识度、亮度这块,奥迪A6L也还没怕过同级哪一款车型,毕竟“灯厂”的外号可不是闹着玩的。

内饰部分,奥迪A6L PHEV的中控同样采用的是奥迪家族最新的三屏式设计,科技感不用担心;还有大面积银色饰板装饰和软质材料包裹,也奠定了奥迪A6L PHEV内饰的档次感。很多朋友喜欢将“56E”的各方面做对比,就比如内饰,奔驰E级拿捏了更多的豪华科技,宝马5系拥有更多的运动基因,而奥迪A6L则就将以上几点都做了一个平衡。

配置上,按理说都到四五十万的价格了,奥迪A6L PHEV在配置层面是不应该让它的车主失望,而实际上可能还真有点偏差。例如全车无钥匙进入、Alcantara材质座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自适应远近光、矩阵式LED大灯、车内多色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啥的,奥迪A6L PHEV均给到了标配。但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的方向盘、智能驾驶辅助,甚至电尾门和前排座椅加热,该车都需要单独选配。没办法,谁让奥迪A6L PHEV是一线豪华品牌呢,想要高配置,就只能多掏钱了。

空间方面,奥迪A6L PH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通过身高180cm的试乘员体验后来看,将前排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余量为一拳,坐进后排后头部空间也不会顶头。至于后排腿部空间,咱们就没必要再用几拳来形容了,因为你想“葛优躺”、跷二郎腿,这车都能满足你。但是,奥迪A6L PHEV的后备厢容量仅为342L,实用性确实不及纯燃油版奥迪A6L。

动力部分,奥迪A6L PHEV搭载了2.0T高功率机头+NEDC续航54km的电机,综合功率270kW、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配备了7速湿式双离合+quattro四驱。在这样的动力总成加持下,奥迪A6L PHEV的零百加速做到了仅6.7s,且得益于电机的加持,奥迪A6L PHEV在初段提速时的强劲与低速时的平顺性,也都比纯燃油版表现更佳。

底盘方面,奥迪A6L PHEV的前后悬架均为五连杆,底盘布局为前置四驱。行驶品质,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A6L PHEV着实也没丢它一线豪华的脸,论底盘高级感、滤震性,奥迪A6L PHEV都达到了应有的水平。同时,它的驾驶体验也没有想开船,转向虽然很轻,但也是实打实的精准;包括底盘的调校,也能品到一丝运动化的取向。所以,咱们无论是乘坐奥迪A6L还是驾驶A6L,它都很适合。

总结:不难看出,奥迪A6L PHEV的整个产品力的均衡化,的确是做得不错的。价格层面相比2.0T四驱高功版的奥迪A6L纯燃油版,落地价基本没多大差别,但却能享受绿牌,这对于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应该是很讨喜的。产品力上,奥迪A6L PHEV的外观设计、后排空间均迎合了老板们的商务需求,动力和档次感也相当不错;标准配置不算高,但也不会和拉垮二字相联系。故而,若预算正好就在50万级,需要商务接待还要绿牌的话,奥迪A6L PHEV无疑就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