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到南宁多少公里(岑溪至南宁多远)

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是在建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的延伸,据西江都市报近日报道,玉岑段先期开工段的容岑隧道出口进洞仪式,将于6月17日举行。

而据今日头条早前消息,南深高铁玉林至岑溪段先期开工段容岑隧道,已于6月9日正式开工进洞。(此前报道《进展|南深高铁玉岑段,先期开工段开工》)


据悉,南深高铁玉岑段先期开工段的容岑隧道,位于容县与岑溪市交界处,进口位于容县六王镇境内,出口位于岑溪市南渡镇境内,全长7036米,为全线控制性隧道。


▲容岑隧道效果图(图源广西铁投集团)

新建南宁至深圳铁路玉林至岑溪(桂粤省界)段为自治区重点项目,是在建南宁至玉林铁路的延伸。线路自玉林北站引出,经北流市、容县、岑溪市至桂粤省界,预留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条件。


▲南深高铁项目线路图(图源玉林新闻网)

全线设玉林北站、容县南站、岑溪东站,其中玉林北站为南玉铁路在建车站,容县南站、岑溪东站两个为新建车站。


▲岑溪东站设计效果图(图源红豆社区)

项目正线全长111.1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项目批复投资估算总额184.2亿元,建设总工期3年半。

至于广大网友关注的岑溪高铁东站,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网早前公布的项目招标公示消息,岑溪东站建设规模为4台11线,建成后将是广西县级市最大的高铁站,也是两广区域的中转站,预留岑梧、岑茂城际动车接入方案。


▲岑溪东站示意图(图源自治区交通厅官网)

南深高铁岑溪东站地址位于岑溪归义镇谢村的高坡自然村附近,高铁站南侧为G2518深岑高速岑溪东服务区。岑溪东站距市政府路程距离约6.5公里,将从高速公路岑溪东收费站南环路口处,修建约4公里的南环路至高铁站,还将从岑罗二级路修建一条大道进入高铁站。

南深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南宁与粤港澳大湾区将实现2.5-2.8小时交通圈全覆盖,岑溪到首府南宁以及珠三角城市、港澳地区也将更加便捷。


项目对加快推进广西“东融”步伐、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促进广西全面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落实广西“三大定位”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自治区交通厅网站、广西铁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