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一箱油多少钱(昂科拉加满一箱油多少钱)

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SUV车型因为其充足的空间和良好的道路适应性,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的购车优先选择车型之一,随着各个车企不断的推出自家的主力车型,SUV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是愈演愈烈,无论是紧凑型SUV,还是中大型SUV,都能在广阔的市场中寻找到合适的那一款车型,而反观小型SUV的市场表现则非常一般,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别克旗下的小型SUV——昂科拉 2020款 15T 自动进取型,来看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如何。

外观设计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这款车的定位为小型SUV,整体视觉上看去还是格外精致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熏黑处理,内部采用放射状装饰结构,中间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带,给车头带来明显的分割层次,装饰带中间镶嵌车标,彰显身份,搭配两侧小尺寸狭长的前灯组,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精致程度。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前后贯穿,在对车身进行立体分割的同时,也使得其视觉长度增色不少,而下方一条折角明显的装饰线条,呈现出对勾形态,搭配多幅式轮毂和205/60 R16尺寸轮胎,给车身带来相当不错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的设计延续了整车的精致和圆润,没有过多犀利的线条装饰,尾门中间镶嵌别克车标,两侧尾灯同样显得格外小巧,与前灯组形成了鲜明的呼应,排气系统采用隐藏式设计,下包区域也没有采用装饰性的排气扩散口,整体融合性相当到位。

内饰

内饰部分,这款车的内饰有别于别克车型一贯的厚重风格,首先从色调上看,黑白的撞色设计,给车内增添不少时尚气息,但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确实有些不上档次,不过方向盘可以加装方向盘套,而织物座椅的舒适度则比较友好。

中控区域,搭载一块8寸中控屏,悬浮式的设计使得这块屏幕格外扎眼,虽然尺寸不大,但放在这里,却是显得有些突兀,而且中控区域实体按钮格外的多,且包裹材质的塑料感也是格外明显,整体的视觉感受相当一般,仪表盘则是3.5寸实体指针设计,显得格外复古。

空间

空间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95mm、1798mm、1607mm,轴距2570mm,采用传统2+3的5座布局,车内显得格外紧凑,乘坐空间得益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头顶空间还是比较充足,而腿部空间则明显局促,后排座椅的设计虽然是三座,但满载三人的舒适程度确实不够友好,当然,作为一款小型SUV,短途乘坐完全不是问题。

动力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一台1.0T 125马力 L3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8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5.5L/100km,虽然是令人谈之色变的三缸机,但其油耗水平确实相当优秀,哪怕是在普通轿车中,这个油耗也是有着相当明显的竞争力,在油价飙升的当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格外低廉。

用车成本

以当下92#汽油每升8.63元计算,加满这款车40.0L的油箱,需要345.2元,百公里油耗5.5L,一箱油可以跑到700公里,平均每公里大概是5毛钱左右,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这一年的燃油费用也就是10000元,一个月平均833.4元,按照当下的油价,不到三箱。

而根据保养手册,这款车的整车保修年限为3年或10万公里,首保为5000公里或6个月,而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8576.0元,以每年20000公里计算,6万公里共需要保养12次,平均每年保养4次,每次保养均价为500元,再算到每个月的保养成本大约167元,结合燃油和保养这两个用车成本的大头来算,这款别克昂科拉 2020款 15T 自动进取型,每月的用车养车成本约为1000.4元。

综合来讲,这款昂科拉的综合表现比较均衡,外观小巧精致,内饰稍差,动力和空间也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日常用车成本则比较低廉,适合家用代步,虽然指导价12.59万元,但根据不同地区经销商的销售政策,实际落地价格应该会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