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多少油费和耗(20公里大概多少油费)

“你饿不?喝奶茶吗”

“我先给你发20块钱”

…………

近日

“民警连发56条语音

劝回离家少女”的视频

在网上热传

网友纷纷点赞

并称赞视频中的民警

“耐心、细心”

快来看看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1

女孩负气出走

家长急忙报警

7月9日下午,一名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告诉民警自己的女儿于8日下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值班民警许俊伟一边安抚这位心急如焚的母亲,一边详细询问情况。王女士一家是随州人,在十堰有生意,近期过来出差,带上了正在放暑假的女儿。8日下午,女儿因琐事在宾馆与父亲争吵了几句,随后从酒店离开,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王女士顿时慌了神,赶紧跑来向警方求助。

2

民警56条暖心语音

女孩被安全接回

许俊伟判断王女士的女儿是在有意躲避家人,于是在获得王女士准许后,添加了其女儿微信,与她在微信上聊天,民警从她的爱好聊起,耐心疏导给予关怀,给女孩发去一条接一条的语音。

民警慢慢地打开了女孩的心结,让她放下防备心,女孩最后将自己的位置给民警发了过来。

许俊伟查看定位,发现竟是在20公里外的地方,于是立即驾车前往,一路上还不停地跟女孩联系,安抚其情绪,最终将女孩成功劝回派出所。

原来,当日发生争吵后,父亲让她出去冷静,女孩以为爸妈不要她了,所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联系了在某短视频APP上认识的女网友,晚上在对方家借宿。看到焦急的父母,女孩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会再做让父母担心的事。

随后许俊伟叮嘱家长,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多点耐心、避免“暴力”、多些倾听与交流。王女士表示回去一定认真反思,注意沟通方式、方法,对民警尽心尽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56条语音是爱的唠叨

是民警情真意切的关心

更是打开女孩心结的“钥匙”

为暖心民警许俊伟点赞

来源:十堰广播电视台

监制:牟彦秋 陈璟春

编辑:刘怡然

校对:谷朋

实习:党一然 邢丹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