钚为什么(钚为什么剧毒)

近日美国与伊朗的矛盾不断,大有大战一场的趋势。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重点,主要是伊朗发展核能,怕伊朗借此研制核武器。但就在美伊争执不休的情况下,可能有一个国家会在一边“偷着乐”,因为该国曾借美国300公斤钚,能造很多核弹,其恐怖程度原子弹专家最清楚。

什么是钚?

钚实际在世界通用元素中并不存,严格来说,“钚”就是一种核废料。那么钚是如何产生的呢?

钚的产生是由铀235经过照射后,或者经过核能发完电、放完热后,在其核能废料中才会产生“钚239”。那么产生的钚239又有何用处呢?据资料记载,法国专家曾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发明了“快中子增值反应堆”,这项发明把钚可以变成二氧化钚和二氧化铀,而两者混合在一起,又会成为另一种燃料。这一反应堆非常小,而其中的中子又不需要减速剂就可以释放巨大能量。

不过法国人的这项发明很昂贵,操作起来不足以使钚发挥巨大作用。但日本是一个很有心的国家,作为岛国,不仅没有战略纵深,而且还缺乏能源。特别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世界两次石油危机都让日本很着急。而石油不可能大量存放,因此“钚”就成了日本收集的一个最好的能量物质,既小而且还有利于存放。因此,从上世纪以来,日本购买了大量的钚存放,就连法国的核废料也买过来了。

日本买钚做什么?当然继续法国的“快中子增值反应堆”实验,日本在境内建立很多实验站,继续从事法国类似的实验,其中日本九州电子公司,在日本佐贺且就建立了一个试验堆,主要从事快中子反应堆,而且实现了二氧化铀与二氧化钚的混合。

日本曾向美国借了300公斤钚,而国际上有规定,对于日本这样的国家所用的铀和钚的数量必须申报。据资料记载,2010年,日本申报了2.2顿铀和钚,但到2011年却减少到了1.6吨。那么日本钚的数量少报多少呢?但日本曾对外称,少报的“钚”在电力公司里面,或者在反应堆里面。

为何国际上对日本少报的钚如此关心呢?下面咱们来看看钚除了作为核能应用外,它究竟还能做什么。

为何恐怖?

日本到底漏报了多少钚?日本共同社曾于2014年对外透露:日本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漏报了640公斤的钚。如此数量的钚究竟作何用?据国子原子能机能计划,640公斤钚至少能制造80枚原子弹。

二战时,一枚原子弹就让广岛化为废墟,80枚原子弹造出来后,日本可不是用于本土的。日本瞬间就成为拥核大国。

日本也承认漏报,当然不会承认造核弹。要知道,日本是最渴望拥核,日本最右翼势力石原慎太郎等人,都希望日本拥有核武器。实际上核武器制造原理并不困难,就拿印度来说,早就知道如何制造,也一直在秘密制造,直到成熟后才对外宣布。

日本是第一个受核弹袭击的国家,因此谈核色变。不仅日本谈核色变,全世界恐怕都害怕,如果真要造出80枚核弹,再加上日本先进军事装备,日本会不会再次露出二战时的侵略本性呢?

而且关于日本所漏报的钚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宣布不再使用核电有些矛盾,因此国际害怕日本到底是漏报还是瞒报?

漏报和瞒报的性质差不多,瞒报更恶劣,但2014年突然出现640公斤钚漏报,之前为什么隐瞒?日本最初的目的是什么?这才是世人害怕地关键之处。当国际组织要进行追查的时候,日本明知道瞒不过去,只能选择漏报,这一惊人的数量也足以让人害怕。

趋势如何?

世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责任就是对全球的核材料进行监控核查,从程序来看很严格,包括伊朗在内,以及半岛北边。这一点日本当然清楚。但就是在这样严格的监控之下,日本居然漏报了两年,相信世人都会对日本产生猜疑。

这种猜疑当然会与日本偷偷搞核武器相联系。因为既然有640公斤漏报,是否还有其他没报的呢?有专家指出,日本会“洗钚”,也就是如“洗钱”一般,让他们所拥有的钚拥有合法身份,比如造核电所用。但福岛过后,日本就不用核电了。

对于日本拥核,无论日本与美国关系多好,美国会不会纵容呢?如果美国纵容,或许就是灾难的来临。美国不会“揭了伤疤忘了痛”吗?

而作为国际原子弹机构,会不会继续追查日本所存的核资料呢?如何查,对于几年前不报的资料为什么不报,国际原子弹机构也会得出结论。

安倍上台后,成为日本历史干的时间最长的一届首相,而且一段时间很消停。但安倍内阁内也有人对二战中日本罪行遮遮掩掩。因此日本归还美国钚后,是否已经研制出原子弹呢?这一疑问需要进行大量印证。

欢迎各位看官批评指正,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