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撞一下得多少钱(奥迪q5后面被撞了一下修要多少钱)

我们来说说天价修车费的事。市民杨女士有一台奥迪Q5汽车,不小心发生了碰撞,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是走不了保险的。正巧,家里有位亲戚是开修理厂的,为了图方便,也放心,就把车子给送了过去。可是没想到最后结账的时候,竟然要她八万多块钱。但是杨女士认为,自己的车子没有伤的这么严重,这8万块钱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

“前后的挡风玻璃,两个反光镜,还有保险杠和两个大灯,就这些。(记者:发动机内部没有维修吗)没有维修。(这些一共花了多少钱)一共花了八万一千四百元。”杨女士说。

更换了这些配件就花了8万多,杨女士怀疑自己被宰熟了。杨女士说,这台奥迪Q5是2018年花了15万买的二手车,期间使用一切正常。

去年,杨女士的丈夫和别人发生了冲突,造成了车损,无法申请保险理赔。正巧杨女士的表弟在李沧区开了一家修理厂。

“我们去找别人也不放心,就让他修了。一开始我发照片给他,他说最多两万块钱就能修好。结果修完了之后,他说要八万多块钱。(相差这么多)对,相差的太大了。因为是亲戚关系,这个钱我也给他了。”杨女士说。

事后,杨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可能被坑了。

“别的汽修厂给我看了看,说给我换的大灯也就一千多块钱。(不是原厂的灯)不是。这个前挡风玻璃,别人说也就是五百块钱,也不贵。(反光镜是原厂配件吗)反光镜也不是原厂的,因为我也去4S店问过了,原厂也花不了这么多钱。给他钱之后,我问他要修车明细,一直到现在他也没给我。”杨女士说。

杨女士要修车明细,表弟拖了半年也拿不出来。因为这事两家人的关系也大不如前。八万多元的维修费到底花在了哪里?记者找到重庆中路上这家青岛隆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青岛隆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刘经理回应称,“这辆车走保险的话,基本已经报废了。车头基本没有好的了。(车架子扭了吗)架子也扭了。传感器多的是,前面传感器一大堆,还有拆车件,需要换的东西太多了。(你意思有一些拆车件不好找了)对。”

刘经理说,这两奥迪Q5是2012年生产的,属于进口车辆。配件价格本来就贵,而且因为撞击位置的原因,一些精密件损坏,很多配件不好找。当时他就问了表哥,问他更换80多个配件,估计得花费七八万,这车还修不修。经过表哥同意后,他才继续修车,从未承诺过嫂子两万块钱就能把车辆修好。

“我不可能一分钱不挣吧,我全车给她烤漆,她怎么不说。(杨女士:光进件就七万九。记者:当时他有没有和你说,换的有新件有的是拆车件。杨女士:没说,这车上一共有多少个件,他给我换81个)”刘经理认为是嫂子不懂车,冤枉了他,而杨女士认为正因为自己不懂车,才被要走了八万元。到底谁说的才是实话呢?维修明细成了关键。

青岛隆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刘经理回应称,“明细在手机系统里,我给你看看手机,手机摔碎了,什么也没有了,网也连不上。”

刘经理解释,表哥因为那次事故正在接受调查,暂时联系不上,很多事情没法进行核实。这一点他和嫂子解释过很多次。

“你家亲戚卖东西,你觉得贵了能去买吗?交钱当天就可以提出来。(交钱当天什么也没有说啊)没有,很高兴。”刘经理说。

双方各说各的理,修车到底花了多少钱?刘经理更换的大多是拆车件,表示行家肉眼很难辨别。但不管怎么样,花钱修车提供发票和明细,是商家必须履行的义务。

随后两人尝试协商解决此事,又一次不欢而散,杨女士将情况反映到了李村市场管理所税务部门,执法人员将会介入此事。

“(杨女士:2021年12月份车修好了,钱给了之后,要明细没给)好的,我这边给您转投诉单,执法人员这几天会跟您沟通,您到时候保持手机畅通。”李沧区税务所工作人员表示。

“拿到明细单之后,我看看走法律程序,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杨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