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手动跑高速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20t跑高速油耗一公里多少钱)

我每天的上下班都会往返于广州和珠海,日均高速行驶里程达到200公里,对于适合跑高速的巡航车,我有自己独有的理解。而经常跑高速,需要怎样的车?首先,动力一定要充足,变速箱响应一定要快,不然提速、超车不得劲,真心捉急;其次,一定要舒适,除了滤振要柔和,隔音也要到位;当然更重要的是省油,毕竟高速跑得多,行驶里程较长,省油就是省钱。另外还一定得是轿车,因为SUV、MPV太高、风阻大,遇横风不够稳,还不够省油。综合来看,20万元内哪些车最符合这堆要求?下面四款就很不错!


广汽本田雅阁

指导价:17.98-25.98万元


雅阁可以说是B级车的标杆,宽敞的空间,舒服的座椅,极佳的人体工程学,静态上的体验很不错。但作为一辆本田,机械部分才是它的重点。众所周知,雅阁提供1.5T和2.0L i-MMD两款动力。这两款动力都很适合跑高速,其中1.5T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它的最大热效率达到38%,而且经济燃效区分布也很广,CVT变速箱也能把巡航转速压得很低,这就造就了雅阁的超低油耗,之前我曾经驾驶过雅阁1.5T跑高速,油耗基本都在5.5L/100km以内。

不过要追求更极致的油耗,搭载2.0L i-MMD混动系统的雅阁才是首选,高速油耗可以做到5L/100km以内。除了省油之外,雅阁无论是1.5T还是混动版,它们的动力和响应性都是同级佼佼者,超车可谓一气呵成。


大众迈腾

指导价:18.69-30.99万元


要谈内动力和舒适兼优的轿车,大众迈腾是始终绕不过的选项。要知道,大众的EA888 2.0T发动机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可谓动力性、平顺性兼顾,中高速依然有爆发力。底盘质感优秀,属于柔中带韧的一类,很德味。隔音虽然达不到同级顶尖水平,但排中上水准没问题。

既然经常跑高速,直奔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的380TSI车型就好了。选哪款?这里我推荐的是标价24.99万元的380TSI豪华型,也就是入门级的高功率车型。实际上,这款车比330TSI的高配车型还稍微便宜,主动安全配置也丰富,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这些配置都是高速好帮手了,值得拥有。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21.98-28.98万元


凯美瑞一向以可靠中庸的形象示人,但TNGA化后的凯美瑞,行驶质感提升到了新的层次,沉闷无聊的驾驶风格不再是丰田车的特性。

目前凯美瑞有2.0L、2.5L和2.5L混动车型可选,其中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是2.0L以及2.5L混动版本,2.5L车型相对糟糕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实在是对不起观众,体验反而没有搭载M20发动机的2.0L车型好。很多人都觉得2.0L带不动一辆凯美瑞,都说它的动力弱,实则不然,2.0L凯美瑞的响应性是相当快的,足够听话的油门能够做到跟脑的动力释放,超车动作相当干脆,不过低于你的预期。而2.5L混动版的凯美瑞,更为深厚的动力储备和更快的响应更是不二之选。


别克君越

指导价:17.98-28.98万元


别克君越,算是一款颇有历史和名气的美系B级车。它的动力表现不错,但舒适性表现基本算是同级顶尖,无论是滤振和隔音都相当优秀,属于典型的舒适快车。油耗方面虽然没有日系车和德系车那么出色,但以跑高速的工况而言还算可以接受。

对于君越,我首先推荐的是标价26.58万元的Avenir艾维亚先享型。它外观和内饰质感跟Avenir艾维亚顶配基本一致,质感没得挑。而且它比652T尊贵型便宜了四千块钱,却多了后排座椅按摩功能,必定会让坐在后排的乘客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