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奇骏油耗实际多少(东风日产奇骏油耗是多少)



日产奇骏,一款市面上中庸实用的家用SUV,作为家用SUV,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和空间方面,奇骏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那么在家用SUV同样在意的油耗方面,奇骏能不能达到我们对一款日系家用SUV的期望值?对此我们进行了一次奇骏的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每圈15公里左右。测试时驾驶车辆绕行外环路4圈,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首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2.2-2.5Bar为正常范围),经过检测,这台奇骏的四轮胎压均为2.4Bar,在正常范围内,符合测试要求。



第二步是在加油站,用油枪开慢挡将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这台奇骏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奇骏装配有自动分区空调,根据有车以后的油耗测试标准,我们将空调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车辆的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进行清零。同时打开ECO模式和将驱动方式选择为两驱模式。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驾驶员在测试过程中会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尽量将车速提升,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驾车情况。


奇骏搭载的是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日产的多款车型上均有搭载,比如日产途达,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高效,匹配的变速箱是CVT无级变速箱,作为一款城市SUV,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在测试过程当中可以观察到,在巡航状态下变速箱乐于将转速控制在较低的区域,比如60km/h时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仅为1100rpm左右,不过影响油耗成绩涉及多方面的因素,最终的成绩还是得看实际加油量。


经过1小时30分钟测试后,奇骏跑完四圈,共行驶了60km。到达加油站时,奇骏的表显油耗显示为7.7L/100km。


接下来,加油员使用同一把油枪开慢挡将奇骏加油至自动跳枪。本次共加油4.33L,折合综合油耗为7.2L/100km。



作为一款尺寸偏大的紧凑型SUV(车重1614kg),奇骏能够获得7.2L/100km可以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并且也不挑油,92号汽油也可添加。成熟的QR25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的高效表现在奇骏身上再次得到了验证,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动力输出平顺,配合舒适柔软的悬挂表现,整体的驾驶体感十分舒适,再加上5座版宽敞实用的空间表现,奇骏的确是一款很实在实用的家用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