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为什么讨厌用微信(00后不喜欢用微信)

为打工者解答各种问题,讲述工厂的是是非非,与打工者一起探讨生存之道,本人90后打工者一名,写作不容易欢迎关注!

看到这个标题的你一定会觉得好笑吧。但是这样的事情却是发生在我身边的。

我们公司的老板最害怕的就是跟00后谈论工作的事情,因为一不小心就被00后痛骂一顿。

前几日我们公司的几名00后,就因为加班的事情跟老板怼了起来。事情的起因是老板每天下班的时候都会在门口看着,看哪一个踩点打卡下班,因为老板规定每个销售都必须每天晚上加班一个小时,并且是免费的。很多80后90后员工都能遵守,但是唯独几名00后。仍然我行我素。

当天老板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当着一位准时打卡下班的00后员工的面。说了几句难听的话,没想到00后立马就给怼了回去,下面是老板跟00后的对话。

老板:你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所有员工都在加班,你也好意思下班,为什么你不能做到加班呢?你的销售业绩达标了吗?没有达标为什么不努力一把呢?

00后员工:到点了为什么不让我下班?第一我没有旷工,第二我没有违反劳动合同所规定的。第三,我没必要跟所有员工一样加班,我没必要跟着内卷。第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事要办,不让我下班耽误了我的事情,你负责得起吗?第五,我的销售业绩达不达标跟加不加班关系不大,我会在工作时间内努力工作,但工作时间外我的时间是由我自己安排的。

00后员工的一番回怼让老板直接无话可说,只能傻傻地呆在原地,看着00后离去的背影。

对此我们来听听员工是如何看待的。

打工者:00后怎么了?我们也是接受教育了的,可能我们和老板的分歧点就是老板要求想方设法超额完成工作任务;而我们作为打工人,只想保留最后一方净土,有点儿个人空间,而不是投入自己所有资源,不想手机被封号,微信被标记也无所谓[微笑]00后也是人,只不过我们不想做没有自我的“经济人”,想要做一名独立的社会人!从读书起就被另眼看待的00后,进入职场也是理所应当的被关注着,只能说一句,00后的自我意识凸显也是时代日新月异的成果[泪奔]

打工者:我们公司近期调整策略,全部招90末和00后,绝对不要00后,也是受够了,真的一言不合就辞职,几个HR在一起沟通,真是这样,他们没人怕你公司规则,没有房贷车贷压力,没有家庭压力,谁都不服气。算了算了,最靠谱就是80后,90的也行。要资源有资源,要经验有经验,要价还实在!

打工者:我也是00后,我也被老板拖欠工资过,还有的工资没要回。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加班就加班没有抱怨,后来真的干太累我也骂了其中一老板是万恶的资本家。后来我离开了那个公司才发现其实好的工作人性化的公司一大把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加入圈子,了解更多工厂趣闻,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