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的比例是多少钱(柴油的比例怎么算)

相关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生物柴油价格一路上涨,从每吨7000多元上涨至如今的1.1万元左右,涨幅超过50%。

目前我国生物柴油的主要销售渠道在欧洲。由于生物柴油在碳排放和污染上相比柴油更少,因此欧盟强制要求各成员国在柴油中添加一定比例的生物柴油。2021年,欧盟要求欧洲公路运输行业的生物柴油掺混比例由10%提升到25%。需求增加使得生物柴油价格涨幅超过50%,而原材料工业级混合油的涨幅也在30%以上。

生物柴油的市场逐步扩大,对于餐厨垃圾所产生的废弃油脂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我国食用油年消费量超过410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理论上产生的废弃油脂在1100万吨以上,但实际上进入生物柴油产业链的废弃油脂,每年却不到300万吨。

为提升餐厨废油回收利用率,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业内人士认为,政策的加持能促进地沟油流回正规渠道,生物柴油的原料供应将显著提升,但短期内生物柴油供需紧张的情况仍将延续。

*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属于中国能源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作品,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