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qq多少钱(08年qq能卖多少钱)

前不久,机哥看到一条非常有趣的新闻。


有网友在商标网上发现,腾讯重新注册了「微博」这个商标。于是大家便开始猜测,腾讯微博是不是即将卷土重来。


与其说是猜测,倒不说大家盼望着腾讯微博重新上线。


机哥发现,在某一篇类似的报道下面,有不少人都希望看到腾讯能够重新加入到微博的竞争。



甚至还有人表示,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的一次,对腾讯表示支持。



机哥就纳闷了。


去年腾讯微博宣布关停的时候,机哥甚至没有看到用户有挽留的意思,顶多就是借着那次事件,怀念一下自己的过往。


为什么现在发现腾讯重新注册商标,就这么多人开始想让它回归呢?


直到机哥把评论区都翻了一遍,才发现原来大家之所以会这么说,都是因为新浪微博。


机哥发现,很多人都在评论区,表示了对新浪微博环境的不满。


而部分人就把这种现象,归结于缺乏良好的市场竞争。



也有一些用户表示,希望能有一个替代的平台供大家选择。


这样一来,厌倦新浪微博的生态,就可以再新的平台上重新开始。



虽然大家都在期待,但机哥觉得,从注册商标联想到复活微博,还是有点远了。


首先,腾讯这次注册这个商标,是不是保护性注册还不知道呢。


毕竟这个IP曾经也是家喻户晓,所以腾讯为了避免其被恶意抢注,导致集团品牌形象受损而抢注,也是可以理解的。


再者,前几年腾讯微博尚未关停的时候,即便很多人都在吐槽新浪微博的生态,但因此转战腾讯微博的人,依然屈指可数。


这一点恐怕腾讯微博复活,也不见得有太大的改变。


更重要的是,就算腾讯真的复活腾讯微博,那么它是不是能够像最顶峰的时期那样,再次形成和新浪微博分庭抗礼的局面,也没人能说的准。


这可不是机哥在胡说。


毕竟腾讯也有好几次,尝试复活过一些曾经大火过的项目,但是到头来依旧是草草收场。


例如曾经在高中生、大学生群体中风靡一时的——


朋友网


可能大家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会感觉有点陌生。但如果机哥说当年QQ空间里火遍全网的《开心农场》,大家总该记得吧?



而这个游戏,最早就是腾讯为当时还叫QQ校友的朋友网设置,用来对标校内网(也就是后来的人人网)的工具。


当时,朋友网的功能就是帮大家把线下的同学、校友关系搬到线上,形成一个巨大的实名社交网络。



凭借着庞大的QQ用户基数,朋友网很快就在和校友网的竞争中占据上风。


但由于当时的腾讯社交平台,都像QQ空间一样采用「只维护,不运营」的策略,所以朋友网的热度并没有持续多久。


更重要的是,当时同样出自腾讯的微信,定位又从一开始的陌生人社交,逐渐转变成熟人社交,功能上和朋友网多少有点重合。


一下子,朋友网的用户数量,就在种种因素的包围下迅速下滑。


随后的2013年7月,有人爆出朋友网运营团队已经解散。而直到2017年7月,官方才发布公告宣布关停。



不过很快,腾讯又在2019年上线了一款名为「朋友」的App,主打校园和职场社交。


由于名字、Logo和实名社交的逻辑,都跟当年的朋友网非常类似,这个App也一直被认为是朋友网的回归。



当时,腾讯对这款朋友App给予厚望,还给它加入很多爆款的功能,试图让它更贴近年轻人。


但遗憾的是,这个朋友App最终还是像当年的朋友网一样,很快就没了水花。



So,就在上个月底,这款「复活」了两年的朋友App,最终还是以停止运营而告终。



腾讯微视


可能很多人知道腾讯微视,都是因为它能够发朋友圈的30秒长视频。



但在更早之前的2013年,微视其实是一款专门用于发8秒短视频的App。


当时的微视和快手、美拍一样,对标的是国外大热的Vine。


不过随着8秒短视频的没落,微视并没有成为大家想想中的爆款,反而很快就淡出用户们的视野。


随后在2017年的4月,腾讯在微视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微视关闭应用。



同样,这款应用之后也被腾讯「复活」。


和以往主打8秒短视频不同,卷土重来的微视改版,变成和抖音一样的短视频产品。


腾讯甚至花了不少经费,在各大平台上帮微视进行推广。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抖音依然稳居国内应用榜单的前几位。


至于腾讯微视,依旧没有能够突破,在榜单中处于百名开外。



QQ影音


同样曾经被腾讯放弃过的,还有QQ影音。


2008年的QQ影音,依靠轻量级多播放内核技术,解决了视频播放器普遍存在的CPU占用率高问题,被称为最良心的腾讯应用。


凭借着无内置广告和插件、支持全格式视频播放等亮点,QQ影音迅速成为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播放器之一。



但随着视频网站的兴起,大家用播放器观看视频的需求,也逐步减少。


于是QQ影音在好几年的时间里,也不再继续更新。


到了2018年5月,腾讯更是直接关闭QQ影音的官网。



而迷惑的是,那一年底的时候,腾讯又重新发布了10周年版本。


但这个版本,却是有史以来被吐槽得最狠的一次。



除了阉割掉好几个原版的功能之外,新版本还变得异常卡顿,完全和原本的QQ影音不同。


直到现在,如果各位机友打开QQ影音的贴吧,还会发现各种劝大家别更新的帖子,和教大家下载旧版本的教程。



目前官网显示,新版的QQ影音也已经超过一年没有更新。



说了那么多,大家应该也都发现啦。


这些出于种种原因,无法为大家提供服务的项目,即便是「复活」过来,也很难重新回到最火的时候。


机哥倒不是说绝对不可能,只是从过往的例子来看,大家对于旧版的印象太过深刻,想要真正的突破还是非常不容易。


至于腾讯微博,既然已经离我们远去,机哥觉得,不如就让最好的它留在记忆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