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黄贯中海阔天空(我是歌手黄贯中海阔天空是哪一期)

《披荆斩棘的哥哥》一开播,就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第一期节目,三十多位哥哥分成八个组合,贡献了八个精彩绝伦的表演,着实让我们大饱眼福。相比姐姐之间的勾心斗角,哥哥们直来直去的性格更加讨喜。

第一期节目结束后,三十多位哥哥就要面临第一场公演,而在公演之前,需要哥哥们自行完成组队。而在组队环节,就暴露出了某些哥哥的现状,总的来说名气低咖位小的哥哥如果不主动出击的话,那就很难组成队,只有等着最后被人挑选,而往往最后进的队伍,都不是自己最想进的队伍。

总的来说,三十多位哥哥大多数都能成功组队,并且能找到自己比较心仪的队友,然而有几位哥哥却非常尴尬,因为没人邀请他们组队,最终他们只能加入到一个自己并不是特别中意的队伍。

01黄贯中‍

来自传奇摇滚乐队Beyond的黄贯中,应该算是哥哥中的老大哥了,资历和实力都有,但他的人气一直很低迷。多年前黄贯中参加《我是歌手》第一季时,就明显能感觉到黄贯中现在是独木难支,首期靠演唱Beyond最经典的歌曲《海阔天空》才勉强留到下一轮,之后第二轮就被淘汰了。有网友说,现在的黄贯中完全就是在吃老本,这话不无道理。

在《哥哥》中,来自香港的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梁汉文、张智霖五人顺利组队成功,偏偏把黄贯中晾在一边。看得出来,黄贯中跟他们不是太合群,而且他本人也不想去陈小春的队伍,因为陈小春是老大,他去就得被陈小春领导,那么与其被陈小春领导,还不如去其他小队伍当老大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黄贯中几乎是最后才找到队伍的。

02黄征

黄征也挺惨的,本来他还是很有才华的,羽泉那首最经典的歌曲《奔跑》就是由黄征作词作曲完成,只不过后来成了羽泉的代表作。之所以没人选黄征,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黄征这些年露面太少,人气太低,而论才华,胡海泉也不比他差。

说到胡海泉,那就更有意思了,胡海泉宁愿去跟赵文卓组队,也不搭理同门师兄弟黄征,为什么呢?说起来,羽泉跟黄征曾经关系很好,还一度被称为乐坛的“铁三角”,只不过后来双方关系闹僵,有人说是因为《奔跑》这首歌的归属问题,有人说是因为当年羽泉参加《我是歌手》总决赛请来邓超合唱《奔跑》,而不请黄征,让黄征心生嫌隙,至此双方的关系就破裂了。在《哥哥》第一期节目中,胡海泉跟黄征同台演唱《奔跑》尚且没有交流,更不用说后面了。看来,男人之间也有解不开的恩怨啊。

03张晋


国内著名的武打明星就那么几个,目前还活跃在娱乐圈的有甄子丹、赵文卓、吴京、张晋、吴樾等。说来也奇怪,张晋的形象气质不比其他任何一位差,但他的人气一直很低迷,不仅体现在平时,就连在《哥哥》中,张晋也成了“弃儿”,最后索性自己组了一个队。有网友说,张晋的实力不容小觑,不仅是打星,跳舞也相当在行,就看他能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回些存在感了。

除了上面这三位,还有几位哥哥也没人要,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知名度实在太低了,如果不是上这档节目,可能大家根本没听过他们的名字。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