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的车交多少税(15万的车得交多少税)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有实力了么?前两天一个学弟问我,15万元左右想买台有个性、性价比高的车,让我帮忙分析一下哪台合适。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刚毕业就有这么多预算买车。于是,我带他去看了一台14万多起售的合资品牌B级车——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它是一台非常有个性的中型车,而且乘坐舒适、配置丰富,性价比相当出众。今天借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实拍心得。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这对于一台合资中型轿车来说是非常有诚意的。它基于EMP2平台打造,跨界的造型辨识度极高,延续了法系车一贯的个性理念,而且“凡尔赛”的命名灵感来自法国凡尔赛宫,以此致敬浪漫的法国文化。

我们看的这台车贴上了粉色膜之后看起来很有少女心,前脸的分体式大灯组分工明确,日行灯带形成了一个“X”造型,而且还与车标融合在了一起。车头造型扁平宽大,底部有黑色进气格栅和银色包围,整体的设计感还是非常明显的。

车身侧面的跨界风格相当浓厚,C/D柱大面积黑色装饰形成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1505厘米的车身高度虽然没有比普通轿车高太多,但离地间隙达到了19.3厘米,配合环绕车身带的黑色塑料包边,让它上半身像是轿车,下半身像是SUV。

该车的轮胎规格为205/55 R19,轮胎不算很宽,但是并不影响抓地力,而且还能有效降低油耗,我觉得除非下赛道,否则它就足够用了。

车尾圆润饱满的“大屁股”非常性感,尾厢上配备了双尾翼的设计,让这台车的运动感一下子又提升不少。

该车采用三辐式平底方向盘,12英寸触摩中控屏幕也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车机系统为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将车内基本所有功能整合了进来。

滑动车机菜单,能看到语音助手、媒体、导航、实时天气等实用性功能,而且上车之后就能把手机与车辆相连,行车途中不用动手就能语音唤醒小助手,方便又安全。

我们拍摄的这台车不仅有座椅加热,甚至还有座椅通风、座椅、eHUD彩色3D抬头显示器等进阶性的舒适性配置,在这个价位段的车型里称得上是业界良心。

在智能化时代,凡尔赛C5 X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驾驶员疲劳检测+警告、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限速路牌识别等一系列功能,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

其实还有个细节设计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手机无线充电区上方的提示灯,未使用无线充电时或者无法正常充电时显示为红色,当把手机放上去成功充上电,它就变成了绿色,驾驶员用眼睛余光就能看到。空调控制区域为物理旋钮+按键,上手难度极低。这些设计虽然没有过多宣传,但实际上能很大程度上减少行车时的安全隐患。

Claudia真皮座椅的手感较为细腻,坐上去后像是陷在了里面,两组记忆功能让每次调整座椅时只需按下一个按键,省时省力。长时间行车时打开座椅、通风或加热,用两个字形容这种感觉的话,那就是“美妙”。

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车身长度为4805mm,轴距为2785mm,是主流的中级车尺寸。跟我一起看车的这位身高是172cm,体重120kg,他还有多少空间呢?

前后排都调整到他较为理想的坐姿,前/后排头部有4指,看来帅气的溜背对于头部空间还有稍有影响,但是也算够用。后排腿部空间有差不多4拳,相当宽敞了。

让人惊喜的是,就算车内的腿部空间很大,后备厢容积也并没有缩水,搭配平整的地台,能放下不少东西。隐私盖板能很好地保护车主的小秘密,也预防了被砸车盗窃事件的发生。后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能更灵活地使用车内空间。

虽然没有开起来,但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搭载了1.6T四缸发动机,大功率175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只看参数和配置还是有不错实力的,不知道评论区有没有开过它的朋友,感受如何?

之前一直对法系车有不错的印象,它们独特的个性让我很是欣赏,此次拍摄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就是一台典型的法系车,而且是更加符合这个时代审美的法系车,开着它行走在车流之中,辨识度低不了,再配合宽敞的腿部空间、舒适的真皮座椅、丰富的科技配置,我真觉得它是一台值得买的好车。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3日 至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