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以内什么手机好(6千左右手机排行)

春节将至,估计有不少消费者都想趁着年前给自己换部新手机,舒舒服服地过个年。不过当下手机市场的新机琳琅满目,许多对参数配置不太了解的人,多少有些担心换机“翻车”。针对这个问题,今天就在5-6K价位上,为大家挑选3款个人认为各方面表现都很到位的旗舰机型。

iPhone 13购买理由:A15仿生芯片、续航提升、电影效果模式、CMOS位移防抖

在这个价位段上,许多果粉用户自然跳不过iPhone13这个选择。倒是很多人会觉得,13和12看着有些区别不大,想着要不上iPhone12的大内存版本。其实,这一代新iPhone的几个提升点还是很值得关注度的。

首先就是全系电池都增大了,再加上A15处理器的再度功耗优化,所以iPhone 13可以做到相当突出的续航表现,比去年的iPhone 12PM都要突出。虽说手机的散热效果仍旧有待优化,但至少A15芯片仍旧是目前手机行业中的顶级处理器,性能毋庸置疑。

影像系统上,iPhone 13也有实力升级,尤其是主摄支持到了去年Pro系列才有的CMOS位移防抖,这就使得进光量大大提升,还能支持智能HDR 4。而在视频拍摄上,手机也新增了电影效果模式,提升实时对焦和虚化能力,还可以做到先拍片后对焦,在取景框中实时渲染出效果。

从许多用户评价来看,iPhone 13确实在上述的这些亮点功能中发挥出满意的效果,好评度还是颇高的。不过,这一代的iPhone 13手机在信号以及手机充电方面,仍旧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并无太多的改进提升,拍照鬼影问题仍旧还在,所以得衡量衡量一下。

一加10 Pro购买理由:两大手游赛事指定用机、真·LTPO2.0、哈苏影像2.0

如果想要在目前的骁龙8新机里挑选一部的话,那一加10 Pro可能会是更为适合的,尤其是对喜欢玩手游的你就更对得上号了。作为和平精英和英雄联盟两大手游职业赛事的指定用机,一加 10 Pro不仅在硬件方面都给到了各种硬核堆料,性能和散热均很到位,同时在游戏体验上会有着更多的细节优化。

这就要提到手机新增的 HyperBoost 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含有图形异构、GPA 极限稳帧、O-Sync 超频响应等核心技术,能让一加 10 Pro在游戏过程中保持着帧率稳、启动快、操纵爽的效果。尤其像图形异构技术能够精准找出游戏卡顿的因素并进行优化,做到提前预判的效果,防止游戏出现断崖式掉帧,自然就更能保证舒服的游戏体验,还能有效降低功耗。

另一方面,一加 10 Pro在屏幕方面同样不赖。在拥有2K分辨率、120Hz高刷、10bit、HDR10+等参数以外,该屏幕最大的亮点莫过于LTPO 2.0技术。比起上一代,LTPO2.0能将常规的700ms延迟情况缩短到了75ms,并且从1Hz升到120Hz达到了0延迟的水准,还能降低功耗。在有效兼顾流畅度的同时,这项技术也使得内含5000mAh大电池的一加 10 Pro,成为当前续航最出色的骁龙8机型。

不过,一加 10 Pro也存在着不少争议,尤其是它的镜头设计,网上的意见有些褒贬不一,但至少背部新工艺的手感是很到位的。话虽如此,还是有用户表示新机上手后有“反转”,一开始也觉得外观有点难以接受,可手机到手之后却是“越看越好看”。因此感兴趣的话,很推荐去线下感受一波再做决定。

华为P50 Pro推荐理由:“万象双环”设计、原色双影像单元、鸿蒙OS 2、骁龙888

说完苹果、安卓,接下来再来聊一聊鸿蒙阵营中的华为P50 Pro。这款手机在外观上所采用的“万象双环”设计,被不少人称作是将功能性的双影像单元与美学的双环设计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而5000万像素大底镜头+64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摄影头+ 4000万像素黑白镜头,配合上计算光学和原色引擎两大独占影像技术,可以说是实现着十分突出的计算影像能力,对色彩的真实还原很到位。

在骁龙888处理器的支持下,华为P50 Pro所搭载的HarmonyOS 2也有不少实用体验,尤其是独特的分布式技术,能让不同设备之间实现极速发现、极速连接,并且可以硬件能力的自由调用、资源共享。这样就能带来一个“多机位”拍摄模式的趣味玩法,利用像平板、笔记本、电视的摄像头形成一个多机位拍摄角度,大大提高Vlog拍摄的趣味性。

而在众所周知的原因之下,华为P50 Pro也是并不支持5G网络的,只支持4G,这个得结合自己的使用情况来好好斟酌一下。另外就是这个价格,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也并没有太高的性价比可言,这就得看看自己能不能为情怀买单了。


以上便是个人觉得,目前5-6K价位上很值得考虑的三款机型,覆盖iOS、安卓以及鸿蒙三大系统。像iPhone13的A15处理器、CMOS位移防抖升级、电影效果模式则大大提升了拍摄的玩法;一加 10 Pro则带来了当前骁龙8的最佳游戏体验以及续航效果,也是个人体验上最喜欢的一款;华为P50 Pro尽管只支持4G,但其突出的原色双影像单元以及鸿蒙成熟的“超级终端”融合仍然值得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