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域名是什么意思(华为云的域名是什么)

近期,华为云再次换帅。据华为公告显示,余承东卸下华为云CEO身份,前往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担任CEO,同时保留消费者BG CEO身份。余承东原汇报线下属的Cloud BU总裁、消费者BG总裁张平安,升为华为云CEO。

从早期的郑叶来、侯金龙、余承东到张平安,华为云3年4换帅的背后反映了华为云业务的跌宕发展历程。

不过,虽然华为云业务发展历程跌宕,但其收入业绩非常亮眼。据悉,华为云的收入已过百亿。在2020年华为云的收入当中,伙伴收入占比已经达到60%。且伙伴收入实现了186%的增长,远远高于华为云总收入增长。这样一来,华为要靠云「养家」?

此外,华为云启用域名huaweicloud.com,简单明了、直接对标华为云的品牌名称。

经聚查查询,huaweicloud.com注册时间在2010年,从建站信息上看,2018年才有具体的建站信息,但是以华为的一贯作风,启用搭建官网的时候应该也在2010年左右,同主体的huaweicloud.cn在2015年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注册,除此之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相继保护了hc-cdn.cn/aiito.com.cn/hwitsm.com.cn/haowangjue.cn等90枚域名。

位列云领域的赛道,不管是对标阿里云还是国际云厂,未来都有更惨烈的一场战在等着华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