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有什么游戏(步步高有什么游戏能和手机玩)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还记得小时候父母为了让我好好学习给我买了步步高电子辞典,而我在捣鼓电子辞典的功能时意外接触了一款RPG神作《伏魔记》,从那以后,每天晚上父母都看到我“挑灯夜读”,甚是欣慰。今天突然想起了这款游戏,虽然这款游戏的细节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但还是在网上回忆了下这款游戏,并简单写篇文章怀念下,也算曾经拥有过。

不知道是否有朋友也玩过这款游戏的,在当年游戏很少,作为小孩的我们网吧又进不去,这款游戏算是当时的巅峰之作。剧情与战斗系统都做得不错,中途还会有一些小彩蛋。当时也没有百度搜索这些东西,彩蛋全靠自己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点,每当屏幕上弹出获得物品的弹窗时,都会兴奋好久。

记忆很零碎,但是却能回味起当年玩这款游戏的欢乐:

一开始的草丛里有把钨龙剑,算是新手神器;

进了房间能搜到茶叶蛋;

酆都鬼城的一口井那里能找到一把什么宝剑;

在两个镇疯狂买灵芝卖灵芝赚差价,然后再疯狂买药打怪;

后期圆月弯刀丢出去伤害很高,身上必备99把;

喜欢用妙手空空技能偷敌方东西;

……

游戏的剧情方面也不错,故事中途会遇到父亲被蛇妖杀害的慕容小梅并加入了我的队伍,后面还会遇到一位叫袁萍芷的神秘姑娘,只记得伤害超级高,但貌似后来变成了某个怪物?故事的最后会发现,一开始叫我下山的师父才是最大BOSS……

故事太久远,已经记不清了。

所以今天想起来之后又下载了《伏魔记》,嗯,还是以前的味道,只是不知道现在浮躁的我,是否还静得下心慢慢体验当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