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动物为什么危险(白化动物为什么少)

动物白化,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比如神农架白化的鹿,白化的熊。动物白化对于人类来说可是好事,但是对于动物本身来说却是一场灾难。

白化的熊


为何说对人类是好事呢

白化动物是非常少见的,因为少见所以珍稀。白化的动物,因为全身的皮毛是白色的,所以看上去非常的漂亮,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如果动物园有一只白化的动物,可以吸引很多游客来参观,能给动物园带来很高的收益。

白化的大象


为何对于动物来说是一场灾难首先动物白化,并不是正常的现象,而是因为动物基因缺陷造成的。

白化动物虽然在其体内结构与各种脏器上与同种的其他个体并无差异,也具有繁殖后代的能力。但是因为基因缺陷,因此往往还同时携带着其他对其自身不利的因素,如怕光、眼球震颤、皮癌等。

白化的长颈鹿


其次白化的动物在野外生存比较困难,很难活到成年。

第一、在外表上,白化动物全身是白色的,因此常常被同类看成异类,就像全部是黑种人的非洲,突然出现了一个白人,这个白人,就会被众多的黑人看成是异类。

白化的鹿


第二、对于食肉动物来说“白化”会让它饿肚子,因为白化的皮肤,看上去非常的明显,很难让自己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在捕猎食草动物的时候,不能很好的隐藏自己,容易被猎物提前发现,这样捕猎的成功率就会降低,因为捕捉不到猎物,所以就不得不饿肚子。

白化的袋鼠


对于食草动物来说,白化的容易被食肉动物捕捉。因为首先食草的皮肤常常会和环境融为一体,这样可以很好的隐藏自己,从而不被食肉动物发现。但是如果食草动物的皮肤白化了就不能很好的隐藏自己了,很容易被食肉动物发现。

白化的考拉


其次食肉动物在面对一群食草的动物的时候,常常会选择脱离群体,或者比较弱小的捕捉。但是在一群食草动物之中,突然出现一只,皮肤颜色和周围动物不一样的白化动物,那么这个颜色明显的白化动物就会成为食肉动物首选的捕猎目标。

白化的鳄鱼


第三、白化动物找不到对象

对于很多动物来说,选择对象的标准就是外表好不好看。白化的动物对于人类的欣赏标准来说,是非常精致,非常漂亮的。但是对于动物来说就不一样了,可能在它们看来白化的皮毛是非常丑陋,非常另类的,因此白化的动物,很多时候是找不到对象的。

白化的乌龟


总之动物白化对于动物来说,就是一场灾难,因为在自然条件下,面对这么多困难,白化动物很难活到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