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两箱斯柯达多少钱(16年斯柯达两厢)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选择入门级合资家轿,往往会把目光放在合资品牌身上,而现在很多合资品牌也开始主打性价比,定价方面很有优势。就拿斯柯达旗下的昕动 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型来说,该车的指导价为7.79,所以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那么该车的产品品质如何,后期的用车成本又是否经济呢?下面就随着笔者来一睹为快吧。

斯柯达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的定位是紧凑型两厢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2×1706×1475mm,轴距则达到了2603mm,这个车身尺寸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轴距够长。测试人员的身高为175cm,进入到车后排的腿部空间为两拳两指,头部空间为一拳,虽然这个乘坐空间不算大,但是也不显局促,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也足够用。

来到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的车辆内部,该车的布局设计还是以实用为主,没有任何当下主流的设计元素,同样也没有配备中控屏幕,没有任何的科技感可言。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做工用料还是很不错的,软性材质的覆盖面积比较大,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也很强,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另外,像ABS防抱死、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制动力分配等安全配置并没有缺席。

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的指导价为7.79万元,购置税的费用为6800元,交强险的费用为950元,车船使用税200元。另外,一台车后期很大一部分的开销就是来自于商业险,这台车也并不例外,根据各个保险公司的报价,该车首年的商业险全险为4300元,这也是一次不小的养车支出。

根据斯柯达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的用车手册来看,该车行驶至5000公里或者6个月时就需要对车辆进行首次保养,保养的项目是最基本的更换发动机机油与机油滤清器,材料费用为500元上下,工时费大概在170元到200元。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次保养后,该车的保养周期就延迟到了10000公里或者6个月,这个保养周期是特别长的,也又一次降低了我们后期的养车费用。

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台车搭载了一台四缸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为145N·m,用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来进行匹配。实事求是的来说,这个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是该车的燃油经济性比较高,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仅为5.6L,从根本降低了我们后期的用车费用。

整体来看,昕动2020款 1.5L 手动标准版这款车就是不折不扣的家用车,在设计方面与配置方面没有任何亮点可言,但是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特别低,而且保养费用便宜,保养周期也比较长,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