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保险交多少(上汽大众保险)

在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相信很多网友都有抛弃燃油车改换电动车的冲动,毕竟电费才多钱,而油价都快破10了!尤其是网上有很多上汽大众ID.3车主分享的爱车用车成本,一公里只需要几分钱,实在是太让人心动了。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电动汽车是否真的那么省钱,网上给出的用车成本是否真实?今天我们就以2022款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为例,聊一聊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等用车成本问题,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有用的参考。

先说保险费用部分,虽然不同保险公司的保费略有不同,但是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汇总来看,2022款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在购买三责300万、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金额在5100元左右,比同价位的燃油车实际上保费要略低一点。此外,购买2022款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首年可以用3000ID.豆换首年车辆保险哦。

这里强调一点,三者建议大家至少选择300万。而且如果接下来用车过程中没有出险情况,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不过费改之后,保费不再单纯的像以前那样第二年8折、第三年打7折,即便是同年限的同款车,在同样不出险的情况下,保费也是不同的。所以在保费方面,我们还是按照每年5100元左右来计算。当然,如果不出险的情况下,实际价格可以控制在4000左右。

其次说的则是保养费用,2022款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和之前的车型不会有任何变化,首保时间依旧为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首保依旧是免费,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保养,另外需要保养的配件也就只有空调滤、制动液和R744制冷剂。

按照3年6万公里的用车里程来计算的话,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每年保养费用平均在900左右。如果选择的是其他版本ID.3的话,可以选择用ID.豆兑换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等服务,这个保养费用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最后说的则是用车成本中最重要的一环——电耗问题,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从目前车主反馈来看,上汽大众ID.3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kWh左右,不同用车环境下的数据会略有不同,按照家用电约0.5元/ kWh计算,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电费大约为420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的电费也就在116左右,一公里也就7分钱。

相比同级别日系车一公里0.7元的用车成本,你认为上汽大众ID.3省不省?对了,上汽大众ID.3纯净智享版外的版本还支持用ID.豆兑换1年免费公共充电服务(限上汽大众超级APP充电地图指定充电桩,一年免费充电2400度),无形中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总体来说,一辆上汽大众ID.3一年的全部用车成本加到一起也才7000元左右,还不到一辆燃油车半年的油钱。如此看来,你觉得上汽大众ID.3省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