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单什么样好用(定期存单有什么用)

从目前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来看,依然是规模越大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越低,而规模较小的中小型城商银行农商银行存款利率略高些,中小型银行存款利率较高的原因其实也是因为,网点较少,服务范围受限,知名度较低,为了自身银行更好的发展,往往都是会选择上浮存款利率,来吸引广大储户增加银行自然揽存量的提升。

国有六大行

对于在我国银行业当中的标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可以说中规中矩,不是太高也不算太低中等水平。

推出的大额存单产品,基本上均是可以达到基准利率50%的上浮率,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可达到4.125%,不过受疫情影响国内整体货币政策宽松,国有六大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发行量明显下降已经很少发行,目前各大银行基本上均是1年期和2年期大额存单,存款利率在2.1%-3.15%之间。

传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没有起存额限制的基本上均是,1年期1.75%,2年期2.25%,3年期2.75%;有1-5万元起存额限制的大额存款产品,上浮率还是比较明显,1年期可达到2.02%,2年期可达到2.83%,3年期可达到3.71%-3.85%之间(邮政银行,建设银行利率略高)。

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

这类银行存款利率对于普通储户来说,没有太大的可选性,因为传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还不如国有银行,大额存单可以考虑这类银行,因为上浮率可可达到央行基准利率的52%,3-5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可达到4.13%-4.18%之间(目前绝大多数银行3-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量同样减少,主要发行1-2年期利率在2.23%-3.19%之间)。

目前这类银行传统的整存整取存款利率,1年期1.95%,2年期2.73%,3年期3.3%-3.5%之间,有起存额限制的大额存款个别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可达到3.6%-3.8%之间(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存款利率略高)。

传统线下中小型银行

这类银行无法明确的说明哪家银行存款利率高,因为全国各地的中小型银行拥有上千家,各地区和各地区所知系的存款利率也是略有不同,不过在各地区这类银行推出的定期存款存款,往往都是高于同期限同金额的大型银行定期存款产品。

中小型银行大额存单利率,目前依然可达到央行基准利率55%的上浮率;而个别地区的银行1-5万元大额存款产品,可以达到与大额存单利率相同甚至略高些的存款利率,这类银行利率不好统计,建议计划办理存款的储户,拨打当地农商银行或城商银行,是可以获得到当地银行实时存款利率。

线上新型小型民营银行

这类银行近几年刚上线的银行,由于这类银行与传统银行有着极大的不同,这类银行没有线下营业网点,办理各项存款业务只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办理,这类银行推出的定期存款产品,存款利率明显的高于传统银行业,1-2年期可达到4.0%-4.3%之间,3-5年期可达到4.5%-5.0%之间。

计划办理这类银行存款,可以通过支付宝,京东金融,壹钱包等,正规的代销理财平台进行办理,这类银行定期存款产品,同样受存款保险条例本息50万元保障,唯一缺点只能通过线上办理,无存单无存折,对于智能手机不太熟悉的民众无法办理。

综上:哪家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其实没有明确答案的,因为各地区的中小型银行,因地区的不同网点的不同,所执行的存款利率略有差异;对于存款利率要求略高的办理银行定期存款的时候,传统线下银行优先考虑农商银行和城商银行,可接受互联网存款有限考虑互联网民营银行。

以上就是关于我的全部分享与观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哪方面有遗漏留言评论交流。「点赞关注」本文章本人原创,谢绝抄袭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