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排量多少(本田奥德赛排量多少)

前段时间本田在北美地区推出了第六代奥德赛,作为北美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MPV之一,曾经连续七年成为美国车市最受欢迎的MPV,因此奥德赛对于本田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在上一代奥德赛朝着舒适方向大改款之后,获得了巨大成功。对于国内而言,由于二胎政策,消费升级等原因,MPV已经被视为中国车市的下一个爆点,奥德赛的全新升级,能否在即将到来的MPV大战中抢先一个身位?我们不如先来看看美版第6代奥德赛有哪些变化。

性能方面

第6代奥德赛搭载了一台280马力的 V6引擎。十速自动变速箱。19英寸的合金车轮以及高性能普利斯通EL440 235/55 R19子午线轮胎。配备三排8座椅。可见奥德赛设计部门这次大幅度提升了车辆性能,为优先抢占市场挖空了心思。虽然由于排量政策3.5L排量引擎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如此以本田现有的2.0T来匹配这台10AT也足够让第六代奥德赛激动人心。

价格方面

虽然本田是日本品牌,这款奥德赛只能说是冠以日本名字的地道美国货。它的V6发动机产于肯塔基,10速变速箱来自于乔治亚州。2018奥德赛分为四个档次,价格分别是34,760、38,260、 45,410和46,670美元,而其精英版则是最高一档,全部搭载V6发动机,只是内部配置稍有差异。对比本田在国内的定价习惯,如果用2.0T换掉现在的2.4L因为税费调整价格会有明显的下调,雅阁和CR-V涡轮化之后就比上一代价格下谈了接近两万,以此为例未来带六代奥德赛登陆国内的最低配应该在20万出头到32万之间和美版大致相仿。

内部配置

精英版的奥德赛集成了大量的便利性设计。包括远程起动,当钥匙距离车辆3米之内,即可通过按键启动汽车,来打开空调或者暖风。前后双侧的电动门,按动门把手的按钮即可自动打开,也可通过前排的控制面板或者钥匙远程打开,非常方便乘客的进出,当钥匙远离时,车门将自动上锁。而内部空间居然可以在不折叠座椅的情况就达到1.7立方米,相当于自行车整辆放进去都绰绰有余,中后排座椅可进行折叠,贴至车侧,可当做小型货车使用。

前排设计

另外顶配版内部采用通风加热前排座椅,配备了无线手机充电板,同时标配3个USB接口,可供后排乘客使用。由于是MPV,大量的中控功能被设计成物理按钮并集中在方向盘上,所需功能随手按下即可切换,不用到中控屏上去找,降低了在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风险。驾驶方面,奥德赛虽然采用10速自动变速箱,但变速杆设计更接近冠道的处理方式,是通过中控下方的对应按钮实现的,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也显得内部显得更加美观宽阔。

娱乐系统

新款奥德赛装有一个8.5英寸的中控屏,这个中控屏包含导航系统、视频音频、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等大众性娱乐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内含的HONDA-LINK系统不仅能够远程启动车辆和车内设施,更能无线连接手机,通过手机即时了解车辆行驶里程、燃油消耗和故障排查等信息。除此之外,奥德赛还装有车内监控系统,前排乘客可以通过中控屏的关联软件,查看整车内部情况,并能选定区域放大观察实在是带娃出行的好帮手。

外观和燃油性

外观方面,2018款奥德赛一改往日秀气的外貌,在加大车身的同时,也显得更加健美。而加大版的奥德赛并没有因此降低燃油性,根据EPA的燃油评测,2018款本田奥德赛城市内百公里油耗约合12L,高速公路每百公里油耗约为8.4L,综合每百公里油耗约为10.7L,对于驱动这样一款庞然大物来运载大量人或物,算是比较省油的了。

总之2018款奥德赛比较之前5代作出了很多改进,最令人深刻的就是它在方便性所作出的努力。这样一款商务MPV,也完全没有背离人们的需求,家庭使用同样贴心自在。

2018款奥德赛精英版

引擎:3.5L VTEC V6 可变缸系统

动力:最大280马力

扭矩:355牛·米

燃油性:城市100公里/12L

高速公路100公里/8.4L

综合100公里/10.7L

国外参考价格: $47,610

国内上市时间:未定

评级: 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