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大商务车变速箱加多少油(克莱斯勒变速箱加油口)

视频加载中...

美国名车克莱斯勒300C是一款实打实的全进口车型,虽然不算特别大众的一款车,但多年来,经销商对这款车可是寄予厚望。综观维修市场,这款车的变速箱很多时候却并未表现出美国大车的壮实感。

一、变速箱症状表现

这台克莱斯勒300C跑起来加速无力,发动机空转,变速箱打滑,速度提不上去;低速换挡的时候还时常出现冲击、顿挫,极不顺畅的现象;行驶在40 至60码时还出现抖动。

以上症状都是在最近半年陆续出现的,先期是出现轻微顿挫,紧接着出现打滑,然后有出现抖动。车主因为业务繁忙,再因为认为自己对车子一直有保养的习惯,因此对车子出现一点症状就没凡在心上。心想过段时间换换变速箱油应该就能解决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换油之后也并没有解决问题。于是才找到了咱们大师傅。

二、检查变速箱

拆解下油底壳,油底壳上沾满杂质,从油的颜色看,油已经明显乳化,很显然,变速箱进水了。车主一开始并不相信有进水,随着继续拆解变速箱呈现出的现象车主才不得不相信。从油的颜色还能看出是换油之后不久才有的新鲜亮丽质感。大师傅说,变速箱进水后,水被乳化,会呈现出多种颜色,如绿色、红色、粉色、橙色、紫色等。

三、变速箱为何进水

师傅指着变速箱排气孔,这个是给变速箱负责排压的,当变速箱遭遇冷热变化时,这里就会排出多余的空气。因此这里是一个有可能进水的地方。例如在夏天多雨季节,车子难免会行驶在积水道路上,若积水太深。漫过变速箱排气孔的水可能就会在变速箱温度遭遇冷热变化的过程中被吸入。

第二,有很大一部分变速箱都是靠散热器来散热,散热器分两种,一种是靠水箱冷却,一种是靠风扇冷却。依靠水冷的散热器在水箱里有一根散热油管,它很薄,如果不用防冻液而用水的话,管壁就会氧化,直至穿孔泄露。

四、变速箱维修过程分析

打开零件,可以发现很多零件上有明显的锈迹,例如排挡杆上沾满了厚厚的锈迹。这就是水的氧化物,因为油轻水重,水在下面锈蚀了零件。

分解变速箱之后要处理一些事情,离合器的摩擦组件已经完全锈蚀、掉皮了,这正是引起打滑的原因,因此必须更换。其他橡胶元件也已经在被水泡后,老化了,也不得不更换。还有液压控制元件内部,本来是有阀门的,遇水后也产生了卡滞,导致换挡顿挫,必须对其进行清洗。经过仔细排查,发现变矩器内的摩擦片也严重损坏,这正是导致车子在40码至60码是抖动的原因。需要对变矩器进行修复后再继续使用。通过合理而全面的维修,试车鲜果良好。

维修经验总结

只要是变速箱出故障了,内部零件有损伤了,理性维修是关键。有些车友希望用换油来代替维修。大师傅说只在少数打滑、顿挫的情况下有可能好转,而且前提是必须把握好时机。如果说变速箱进水,初期换油可以缓解眼前,但是日后还是会出故障。如果进水时间久了,换油也无作用,因为这样连眼前的问题都无法解决。大师傅说,这类变速箱故障,一般维修就能良好解决问题,不需换总成,维修实惠且有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