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侧拉门mpv多少钱(有电动侧滑门的mpv有哪些)

对于大部分车友来说,由于各种原因,家里只允许买一辆车,只买一辆车的话,就要多方面考虑,因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平时还好说,周末带着一家人出去游玩,轿车是坐不下的,七座SUV底盘高,老人和孩子上下车不方便。所以说,建议选MPV,比轿车和SUV实用,在多款车型中,这三款均配侧滑门,不妨参考一下。

第一款,上汽通用别克-别克GL8

2021款陆上公务舱652T尊贵型

指导价:27.99万

适用于家庭兼顾商务接待

别克GL8在国内上市多年,在商务车里面一直比较受欢迎,外观造型舒展大气,花瓣式轮毂看着时尚,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除了能遮挡紫外线,还可以增加后排的私密性。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5238*1878*1800毫米,轴距3088毫米。车身尺寸在中大型MPV里面属于中上等水平,乘坐空间是否宽裕,一起看看。

这款车为2+2+3七座布局,身高1.7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一拳四指。坐进第二排,横向空间宽裕,适合乘坐身材魁梧的乘客,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头部空间一拳一指,腿部空间最大四拳,最小四指。

坐进第三排,横向空间不算特别宽裕,适合乘坐身材稍微娇小的乘客。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最大两拳半,最小四指。这款车乘坐空间比较宽裕,满载七人不会拥挤。该车配备了侧滑门,右侧是电动开关,左侧是手动开关,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侧滑门开口大,方便乘客上下车。

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和真皮面料包裹,坐上去柔软舒适富有弹性,主驾驶单独配备了座椅高低调节,副驾驶没有这项配置,有些小遗憾。前排标配了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有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第三排支持整体放倒,增加了载物空间。

动力方面,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输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车动力比较不错,起步迅速,加速时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的平顺,加速感畅快淋漓,油耗也比较经济,综合路况油耗是10.5升左右。

第二款,广汽本田-本田奥德赛

2021款2.0L锐.舒享版

指导价:22.98万

适用于白领家庭使用

本田奥德赛是一款经典的MPV,外观设计虽然没有别克GL8大气,但看着精致,车头前脸和车身侧面都配备了多条镀铬亮条装饰,看着较为豪华。两侧尾灯面积较大,点亮时的辨识度较高,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847*1820*1702毫米,轴距2900毫米。车身尺寸在中型MPV里面没有太大的优势,乘坐空间能否满足家用,一起看看。

这款车座椅布局是2+2+3的,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至最前面,腿部空间没有余量,向后移动至最后面,腿部空间最大三拳。

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几乎没有余量,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之后,腿部空间比较宽裕。这款车配备双侧滑门,开口较大,搬运物品或上下车都挺方便的,只是双侧车门都是手动开关的,使用时不是很便利。

车内座椅采用了织物面料包裹,这种面料与大部分织物面料不同,上面带有绒毛,坐上去舒适性和防滑效果都不错。这款车座椅舒适配置不多,前排仅主驾驶有座椅高低调节。

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还可以左右调节,两个座椅挨在一起,方便照顾老人或儿童。第三排支持比例放倒,必要的时候,可以把座椅放在后备厢地板里面,车厢空间增大了许多。

动力方面,搭载了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184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E-CVT变速箱。

这款车起步和低速行驶时,电动机工作,车内比较安静,发动机介入的时候,动力输出较强,变速箱平顺性也挺好,只是发动机噪音偏大,跑高速后段加速有些乏力,动力储备不算太充足。这款车综合路况油耗是7.8升左右,油耗比较经济。

第三款,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征程(即将上市)

2021款1.5T手动豪华型

适用于工薪家庭或创业初期使用

五菱征程是一款中大型MPV,外观设计方正有力,车头前脸配备了黑色格栅和镀铬亮条,视觉效果较为简洁。车身侧面的侧滑门轨道采用内置设计,使得外观看着较为光滑。车尾的造型有些普通,没有鲜明的亮点,算是中规中矩吧。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5150*1840*1895毫米,轴距3180毫米。车身尺寸不小,但16英寸的轮毂看着有些小,如果换成18英寸的轮毂,与车身比例会更协调一些。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怎么样?一起看一看。

这款车是2+2+3七座的,身高1.8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三拳。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两拳,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腿部最大空间是两拳两指,最小空间是两指。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两拳,第二排座椅腿部留有一拳的空间,第三排腿部空间一拳。这款车头部空间宽裕,腿部空间够用,满足家用是没有问题的。

车内座椅是仿皮面料包裹的,坐上去略微偏硬,舒适性还算可以,对身体的支撑性挺好。座椅的功能配置都是最基础的,缺少舒适配置。后排座椅可以向前翻转,腾出来的后备厢空间比较大,装载能力较强。这款车配备了双侧手动开关侧滑门,操作上没有电动侧滑门方便,如果后期能加装电动开关,实用性会更好一些。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五菱宝骏多款车型上使用,动力虽然不是特别强,但也不弱,满足日常出行,还是可以的,变速箱换挡行程略长,换挡时顿挫感小,容易上手。

总结:以上三款车都是七座MPV,级别和价格不同,适用于不同家庭和不同场景使用。这三款车的市场定位也比较明确,别克GL8空间宽敞,舒适性好,宜商宜家都行。本田奥德赛商务风格不浓,单纯家用代步还是不错的。五菱征程定位较低,家用或载货比较适合。车友们看好哪一款了?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