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资格证多少钱(南京办理出租车资格证)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南京的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在今年合二为一。1月10日,40名考生参加了新规执行以来的首场考试,并在考试合格后同时获得了两个从业资格证,就业渠道较之以前更广。

【执行新规后首场考试 40人一考领双证】

在位于南京太平门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中心,1月10日上午9点半,40名考生在这里参加考试。这次考试将采用统一的题库,内容涉及巡游车、网约车安全驾驶、服务规范等诸多内容。这些考生在考试合格后,将同时获得两个从业资格证。

半个小时后,一名考生率先考完、走出考场。由于考试合格,他立即就在“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到了自己所获得的两个电子版从业资格证。

考生魏先生告诉记者,第一个是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还有一个是巡游车驾驶员员证。考一次领两个证,两种车都可以开,以后选择的范围更广了。

【年前想领证开出租车 现在就要抓紧报名】

据介绍,受执行新规、调整考试系统等因素的影响,近期,报名参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较之此前略有增加,日均超过200人。目前,从报名到参加完考试领证,全程大约需要15个工作日。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王军坡介绍,考试计划已经公布到了1月18日,目前看的,基本上都已经预约满了。如果准备在春节以前取得证件,那就尽快报名,工作人员会根据报名的人员的数量实时地去调整考试计划,确保大家尽快地取得从业资格证。

为了提升网约车的合规率,目前,南京交通部门仍持续在为各个网约车平台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平台组织有就业意向的驾驶员集中参加考试,以帮助驾驶员尽快获得资格证。

江苏台记者/田甜 刘小慧 供稿/宁交执 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