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卖奥拓发动机的多少钱一个(奥拓发动机多少钱一台)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对于汽车,国内消费者往往“以大为美”,不过面对铃木旗下微型车——奥拓,国人却又体现出独有的偏爱。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铃木新一代奥拓将于2022年1月发布。新车将基于Heartect轻量级平台升级版开发,普通版车型将搭载三缸自然吸气0.6升发动机,奥拓Sport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车特点:

配图为新一代奥拓非官方效果图

从新车效果图来看,新一代奥拓外观延续现款车型的硬朗风格,并且与普遍微型两厢车惯用的可爱、圆润设计风格差异明显。同时,新车取消现款奥拓不规则前灯组造型,新车前灯组使用与前格栅齐平式设计,整体灯组边缘为圆角处理。

配图为新一代奥拓运动版非官方效果图

据悉,新一代奥拓普通版车型将搭载R06D型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为0.658升,输出功率为48马力。同时,新一代奥拓会继续推出一款运动版车型,其动力系统会在R06D型发动机基础上增加涡轮增压系统,并且排量也会有所提升。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配图为第二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06款0.8升快乐王子

配图为第二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06款0.8升快乐王子

配图为第七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12款1.0升手动实用型

配图为第七代奥拓国产版车型,2012款1.0升手动实用型

配图为第七代中期改款奥拓国产版车型,2015款1.0升自动限定型

配图为第七代中期改款奥拓国产版车型,2015款1.0升自动限定型

之所以国内消费者对微型车定位的奥拓情有独钟,主要与其第二代车型就被引入国产密不可分。在上世纪90年代可选车型并不丰富的国内车市环境下,第二代国产长安铃木奥拓就已成为很多人的第一辆车。有意思的是,第二代奥拓在国内一卖就是15年,直到日本本土第七代奥拓发布,新一代车型才被引入国内。不过具有悲情色彩的是,如今铃木品牌已退出中国市场,奥拓作为伴随国内车市成长的经典车型,其后续的第八代产品也就没有再与中国结缘。

配图为现款第八代奥拓日版车型

配图为现款第八代奥拓RS日版车型

当然,这款有望在2022年发布的新一代奥拓为该系列第九代车型,显然这款车将继续无缘国内市场。不过从国内来看,微型车细分市场热度并不低,只是可选车型基本为纯电驱动,燃油微型车已基本退出国内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