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在天际遨游时(宇航员在天际遨游时,()地球)

1969年,阿波罗11号飞船载着人类的梦想成功登上了月球表面。自此以后,人类开启了探索太空的新历程。1999年我国神舟一号飞船成功发射,开启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新篇章。

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飞船发射成功

在这几十年的发展中,有上百名宇航员进入太空,他们从太空返回地球后,向我们讲述了在太空中的所见所闻。其中也不乏一些在太空中的奇闻异事,不少宇航员表示在太空中遭了许多难以用科学解释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实际上这与太空中的一种“力量”有关。

宇航员遨游在太空

这也导致了宇航员因此遇到了幻觉。那么宇航员遇到的幻觉都有哪些?这些现象是如何产生的?宇宙中还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我们能对未来宇宙探索做出何种展望?宇航员亲述太空遭遇的“诡异幻觉”,难道太空中真的有神秘力量?

诡异幻觉

宇航员们在遨游太空时,除了能看见波澜壮阔的宇宙景观和蔚蓝的地球,还能遇见一些“诡异”的事情。这些诡异现象都有哪些呢?一是不明飞行物。关于不明飞行物的传说,在地球上就有许许多多的不明飞行物的传闻。截至上个世纪80年代,就有10万起不明飞行物事件报告。例如,巴西圣保罗上空惊现金字塔和陕西汉中城固县城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7月17日,汉中城固县城上空的“不明飞行物”

而宇航员到了太空中也免不了会看见一些不明飞行物。就拿最近的例子说,2021年美国NASA航天局分享了一段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视频,视频中有一个三角形的发光物体迅速飞过。关于这个发光物体的说法一时间众说纷纭,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

离ISS 50米的地方,有一个神秘的三角形飞行物在飞行

时间再往前走,2012年我国神舟九号飞船在直播中,有一个光点在直播画面中的一角迅速划过。1973年,美国NASA公开发表声明,称所有“阿波罗号”飞船在太空中都目击到了UFO。诸如此类的目击声明还有很多。

二是诡异声音。许多宇航员表示自己在太空执行任务时都听到了一些不明的声音。例如我国航天员杨利伟在太空中时就遇到了一阵敲门声,他四处查看都没有找到敲门声来自何处。前苏联航天员弗拉季斯拉夫·沃尔科夫说自己在太空中听到了狗叫声。诸如此类的还有音乐声,说话声等。

杨利伟是我们第一位飞天宇航员

之所以会认为这些声音诡异,是因为太空中并没有空气,声音的传播极为困难,这些存在于地球上的声音是如何传到宇航员耳中的?这引起了人们的无限遐想。

三是诡异画面。有许多宇航员说在太空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地球上的某些物体。例如有的宇航员表示可以在太空上方看到地球上某一区域上的房屋和建筑,有的宇航员说可以看到地球上有巨人存在。

宇航员在宇宙观察地球

四是诡异感觉。宇航员在太空中时,常常会产生一些幻觉,例如总感觉有人在自己身后,还有的感觉自己变成了另一种生物,甚至还感觉到自己在一个星球上行走奔跑。也有的人会改变自己原来的行为习惯,仿佛被另一个人附身。

模拟宇航员诡异幻觉(在月球踢足球)

幻觉由来

关于这些在太空中的诡异现象,人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猜想,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来自太空的神秘力量作祟。但科学家们早就对这些神秘现象做出了解释。

首先是不明飞行物。在太空中有许多星体在太空中漂浮,宇航员们在太空中看到的不明飞行物极有可能是从太空中划过的行星碎片。正如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流星一样。还有可能是其他飞行器,在太空中不仅仅有宇宙飞船,还有各种卫星,探测器等,有的飞行器执行完任务后就会被遗弃在太空中,在太空中飘荡,宇航员看到的也有可能是别的飞行器。

太空中有数不清的物体存在

至于是否真的有UFO,目前我们探索太空尚且不够深入,这一点是需要我们以后慢慢考证的。

再说说那些声音。在太空中,由于没有空气的存在,可传播声音的介质极少,所以声音是无法做到在太空中传播的。宇航员们能在太空中听到各种声音极有可能是一种“心理暗示”。这是一种人类无意识的自我保护能力。当一个人处于某种环境中时,会被这个环境通化,并对这个环境做出相应的反应。

声音在宇宙中不能传播

太空一直以来在我们的心目中都是一种神秘的存在,我们自然而然地认为太空中充满了许多未知的东西,宇航员在这种心理暗示的作用下便会认为有不明声音围绕在自己身边,而这些声音大多是自己经历过或者身边熟悉的声音,它们的产生就是源自于宇航员的内心。

至于为什么能看到那些放大版的画面,这就要说到大气层的折射了。光线原本是一条直线,但是当它们进入大气层后遇到了大气层中的某些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光线产生折射,有的光线被折射后会形成一些图案,例如我们所熟知的“海市蜃楼”,就是一种光线折射现象。这也是宇航员以为自己看到了地球上的事物的一大原因。

海市蜃楼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还有可能是地球上的飞机,鸟类等,这些物体飞行高度较高,是有可能被宇航员看到的。

最后说说宇航员所感受到的一些诡异的感觉。太空中有许多辐射,这些辐射会对人体造成一些影响,这其中有的辐射是有可能对宇航员的精神产生影响。加之太空中的磁场也与地球大不相同,磁场的变化也会导致宇航员产生一些幻觉。总的来说,太空是一个与地球完全不同的环境,当宇航员进入到从未涉足过空间的空间时,就会产生些幻觉。

太空辐射对地球磁场

另一方面宇航员的心理健康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在太空的生活是孤独的,宇航员们除了执行太空任务以外就没有其他人可以跟他们交流,并且对于这个未知的空间,宇航员们心里也是有一些恐惧的,多种负面心理叠加在一起,让他们产生了幻觉,以求得一种心里安慰。

宇航员的心理健康是不容忽视的一点

探索未来

科学家早就对这些所谓的神秘力量进行辟谣,破除了人们对于未知事物的揣测,那么在太空中真的没有值得我们去探索的吗?其实不然,太空中仍有许多未知的事情值得我们去探索。

例如我们最为关心的外星生命的存在。除了地球,在那遥远的星际是否还有其他生命的存在?是否有另一个适合人类星球的存在,这都是这些年来我们不断在探索求证的。例如美国在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一号和旅行者二号探测飞船,上面收录了地球上的各种声音,希望远在天边的外星人可以听到地球的声音。

旅行者一号和它携带的金唱片

还有一个热议的话题,就是黑洞。自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后,人们经过不断的演算,证实了黑洞的存在,直到2019年4月10日,首张黑洞的照片被公布于世。人们对这个连光在其中都无法逃脱的天体充满了好奇。黑洞里面究竟有什么东西?黑洞的另一头是否有平行宇宙?

首张黑洞照片,这张照片来自 M87 星系黑洞

除此之外,关于宇宙是否有尽头,各种星系天体的演化是怎样的,太空中有什么物质可以为我们所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究其一生去探索的。

扬帆远航

我们必须肯定,在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上,宇航员的贡献功不可没,甚至有许多宇航员在探索的旅途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之所以会见到幻象也是他们在探索陌生环境时无法避免的。我们要多多关注宇航员的身心健康,正确看待这些神秘现象。

致敬每一位航天员

并且,我们应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宇宙广袤无边,是我们人类无法想象的。我们目前对于宇宙的探索还很浅,还有许多的事物是需要我们人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地去探索。希望终有一日,人类可以在太空中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