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变速箱油换一次多少钱(奇瑞4s店更换变速箱油多少钱)

奇瑞作国内汽车企业的佼佼者,在汽车市场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近些年也遵循着吉利和长城等同僚的步伐,打造了全新的品牌星途,随着星途旗下车型一一上市,在聚光灯下成为焦点的同时,也收获了一批忠实客户,星途追风就是旗下一款出色的产品。

星途追风指导价为10.99-16.99万元,在售的六款车型配置满当,动力总成也十分可靠,综合产品力还是不错的,也是其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原因之一。咱们今天拿到了2022款 乘风破浪版 1.5T CVT乘风起版 星途追风,来一起看看其在养护方面的表现如何?

不论是地域、民俗、南北温差等因素,都在左右着汽车的实际行驶里程,经过权威大数据查询和求证,我们采用了年均行驶两万公里的标准,进行文内相关结果的计算,虽然可能会与实际情况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计算结果作为参考也完全够了。

保险费用

保险支出一直是养车消费里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虽然可能一年到头也碰不上出险的情况,但是没有保险开在路上心里也不踏实,绝大多数用户都无法省去这一费用。根据地域性和市场宏观调控的关系,新车的裸车价存在一定的浮动,进而影响到车险的终端价格,故而我们用指导价11.69万进行计算,经过多番取值计算,又与保险公司的官方数值进行核对,得知这款车的交强险为950元,1.5T发动机的车船税为420元。考虑潜在用户的消费水准,商业险仅购买了包括三者险(100万)、车损险和不计免赔在内的常规险种,支出为3968元,总费用为5388元。如果车主在理想状况下使用该车辆,期间从未进行过电话出险,

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保险公司会在头年费用的基础上,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给予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以次年八成、第三年七成的标准),三年车险总支出为13429元,年开销为4476元。

燃油费用

油耗开销在养车费用中占据着极大的份额,用户对于油耗问题自然十分关切。经过汽车门户网站查询后得知,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百公里为6.9L,车辆油箱盖内的标识显示其需加注92#号燃油,该标号汽油经过前段时间的价格调整,现今稳定在7.11元/升,依据前文所述的公里数展开计算,得出其年燃油消费为9811元,月开销是817元。

保养费用

燃油车想要保障日常使用,保养的项目还是比较繁杂的。对于首保而言,星途官方提供免费服务,首保和后续保养周期皆为5000公里,鉴于车型定位的关系,家用SUV的保养费用相对也比较低廉。10000和50000公里时,鉴于前期使用过程中积累下来的损耗,需进行较多检查的项目,并替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燃油滤芯,费用为628元。行驶至15000、25000、35000、45000、55000公里时,公里数造成的损耗较小,仅需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和保养即可,费用为414元。20000和40000公里时,和10000公里的项目基本雷同,多更换一次制动液即可,费用为769元。30000公里时,公里数已经产证了较大的损耗,比起10000公里时进行的项目,还要多替换火花塞和变速箱油,费用为1076元。60000公里时,需进行全车保养,并替换上述所有的项目,支出为1217元。各个保养周期的养护费用,相信大家都清楚了,计算得出三年总保养费用为7157元,年支出为2386元。

单看这些繁杂的数据,也许各位未能有一个清晰的认知,看看核算出来的结果,大家应该就清楚了。这款车在车主手中经过一年的使用期,撇开那些意外情况造成的额外费用不谈,年保险费用约为4476元,日常维护开销约为2386元,油耗费用约为9811元,计算出该年度用车消费约为16673元,月开销约为1389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其费用还是比较节省的,老百姓买下它代步也没什么压力,大家对这个计算结果满意吗,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