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改颜色多少钱(摩托车改颜色多少钱一台)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你就以为我要搭你的摩托去“炸街”

改装摩托 深夜扰民

扰人清梦 让人恼火

近日,有不少群众举报称

非法改装摩托深夜响起轰鸣

超速、飙车、炫技

有的甚至是未成年人驾驶

不仅严重影响市民休息

还危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及道路交通安全

随着天气变暖,摩托“炸街”现象日益增多,许多人为追求刺激、拉风,对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但这种摩托车一加油便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和高亢的音乐声,严重扰民。

5月23日晚11点,记者跟随我县便衣交警在天岳大道等重点路段定点设伏,当晚成功查获11辆非法改装摩托车。据悉,这些“炸街”摩托车驾驶员均未满18岁、均无机动车驾驶证、驾车时大部分未戴安全头盔,所驾车辆未依法注册登记且经过非法改装。交警对这11辆非法改装摩托车进行了依法扣留。

那么,哪些属于摩托车的非法改装呢

非法改装摩托车会受到哪些处罚呢

记者邀请到我县交警大队民警

对此进行了详细答复


问:哪些属于摩托车的非法改装呢?

1

外观改装:私自更改车身颜色;加高加长的后靠背;私自加装挎斗;以及外形过于夸张另类的改装!

灯光改装:私自加装射灯、爆闪灯、更改亮度超高的大灯!

排气改装:改装排气筒、声音扰民并且噪音超大、外观夸张、造型夸张!

喇叭改装:私自改装汽笛喇叭、大增幅大鸣笛分贝、可模仿警笛、消防车救护车等特殊车辆的鸣笛声音!

2

私自更改车身颜色超过30%而未去车管所备案的、在超出原厂设计负载能力以及功能的改装,包括:私自更改车辆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部件的行为。


问:非法改装摩托车会受到哪些处罚呢?

1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2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悉,自5月7日我县开展

非法改装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

截止到26日24时

我县共出动警力38人次

开展统一行动23次

查处非法改装摩托20起

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25起

查处改装排气小汽车2台

查处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17起

行政拘留9人

进行宣传教育78人

春夏季是“炸街”摩托的出行高峰期

我县交警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加强打击力度 确保市民安全

市民也可拨打110进行监督举报

共同维护文明平江 安全平江


来源 I 今日平江